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黑水保全」投資新冠疫苗 傳在台完成小型人體試驗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3:25
COVAXX開發的新冠疫苗「UB-612」,據傳已在台完成第一間斷的人體測試。(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COVAXX開發的新冠疫苗「UB-612」,據傳已在台完成第一間斷的人體測試。(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路透社》日前突爆出美國前總統川普支持者,「黑水保全」(Blackwater)創辦人普林斯 (Erik Prince)過去投資一款由美國私營企業「COVAXX」開發的新冠疫苗,並且已在台灣對60人進行小型人體試驗,稱效果十分良好。

據報導指出,普林斯在去年投資美國一間私營藥廠「COVAXX」所開發的新冠疫苗「UB-612」。該公司表示,日前已完成在台灣進行的小型人體測試,自願受測人數為60人,年齡介於20歲至55歲之間,且目前正擴大進行高達3800人的測試。預計今年會在巴西及印度進行更廣泛的研究。

 

美國黑水保全公司創辦人普林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COVAXX 公司成立於2020年初,儘管在名稱上與 COVAX 相似,但兩者並無關聯。根據報導,COVAXX 自疫情爆發以來,便吸引到大量投資,光是在今年3月,公司就已私下募達13.5億美元(約373億新台幣)。COVAXX 的贊助者表示,透過該公司過去在動物實驗以及台灣小規模的人體試驗結果來看,有望在7月推出施打。

四名維安人員殺害14位平民,卻遭川普特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OVAXX 公關顧問莫非(Diane Murphy)拒絕回答與普林斯相關問題,僅表示公司對外接受各種私人、公共、非營利的投資。普林斯目前也並未針對投資開發疫苗一事作出回覆。普林斯過去曾多次鬧出爭議,不僅因他為川普支持者,其創辦的「黑水保全」旗下4名維安人員,曾在2007年於巴格達無故向人群開槍,造成至少14名平民喪命、數十人受傷,最後卻被川普特赦,遭聯合國人權專家痛批川普此舉嚴重違反國際法。普林斯離開黑水保全後,在2019年曾為利比亞反政府軍事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組織外國傭兵部隊和武器,試圖推翻聯合國所支持的利比亞政府,也遭聯合國指控違反武器禁運措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冠肺炎#台灣#疾管署#美國#疫苗#黑水保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52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