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30年!NASA雙任務重返金星 2028年出發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20:39

美國太空總署NASA,宣布要在2028年到2030年之間,執行兩趟金星任務,這次要進入金星大氣層,分析星球地質,希望能為科學家解密,為什麼這顆離太陽第二近的行星,表面環境如此惡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ASA署長尼爾森:「很高興要跟大家宣布一些大消息。」

睽違30年,NASA週三宣布,終於要重返金星!

而且這次,更是1978年來,美國太空船第一次深入金星大氣層,一探究竟。

 
NASA署長尼爾森:「這兩項姊妹任務的目標,就是了解為何金星會成為,表面能融化鉛金屬,宛如煉獄般的世界。」

兩趟任務,預算各5億美元,預計2028到2030年出發,其中DAVINCI+要分析金星大氣層,判斷當地是否曾經有海洋;而VERITAS任務則會探索金星地質歷史,還要畫出星球表面的樣子,NASA花大錢調查其它星球,其實也能幫助人類,為地球解密。

NASA署長尼爾森:「希望這些任務可以讓我們理解,地球怎麼演變成現在的樣子,為什麼地球適宜人居,但太陽系其它星球卻不能住人。」

不只NASA,民營航太公司SpaceX,也努力揭曉天文奧秘。

國際太空站計畫經理:「我們將試著載4300磅的加壓貨物,一路送到國際太空站。」

SpaceX第22次載運任務,美國時間3日,會帶著「短尾魷魚」和「水熊蟲」,兩種生存力超強的生物上太空,看看牠們如何適應惡劣環境,另外更首次運送辣椒種子,到國際太空站種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時間#調查#公司#海洋#太陽#太空#國際#NASA#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984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