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污名化!WHO宣布變種病毒改以希臘字母稱呼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0:03
WHO在昨日宣布新冠變異株改用希臘字母來稱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WHO在昨日宣布新冠變異株改用希臘字母來稱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昨(31)日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株的命名上有了重大宣布,主張應該避免使用帶有歧視意味的國家名,希望統一以希臘字母來稱呼在英國、南非、印度等國家發現的新冠變種病毒株。

避免國家污名化,WHO正式命名新發現的變種病毒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路透社報導,為避免國家或地區的污名化,WHO正式命名新發現的變種病毒株,提倡用希臘語的全音素文字(alphabet)來表示病毒名。今後在英國率先發現的變種病毒株稱為「Alpha」,於南非率先發現的變種病毒株稱為「Beta」,在印度率先發現的變種病毒株被為「Delta」。

 

而到目前為止世界除了會使用較通俗的國家名來表示病毒的變異株外,也會使用較複雜的科學名稱,諸如南非病毒「B.1.351」、英國病毒「B.1.1.7」等,不過由於名稱太難記且複雜因此科學命名一直飽受外界批評。

除此之外在病毒變異株的命名上,WHO也有考慮用希臘神話當中神的名稱來作為候補名,不過礙於有許多的企業或品牌也是使用希臘神話中各神的名字,應此屏棄此方案,最終決定直接以希臘字母來稱呼。

世衛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推特貼文。(圖/翻攝自Maria Van Kerkhove推特)
世衛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在推特上發文,任何國家都不應該因為檢測出了變種病毒株而被貼上標籤,並表示這些希臘字母的新命名不會替代原本的科學名稱,但會幫助各界更容易公開討論它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WHO#病毒#希臘字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918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