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提「去電線桿化」 盼在2025年前全面電纜地下化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07:24
日本街道上電線桿滿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街道上電線桿滿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政府擬加速「去電線桿化」,設定目標在2025年前全面實施電纜地下化,撤掉全國約4000公里內涵蓋的所有電線桿,街道上成排的電線桿景象未來將只能成追憶。

去過日本旅遊的都知道,在日本街道能看到許多凌亂的電線桿,雖然看起來亂卻維護得相當有秩序,每家每戶的都能精確找到。然而過多的電線桿也造成一些問題,除了阻礙原本就狹窄的道路的交通外,每當發生重大災害時倒塌的電線桿就會成為阻礙救援的障害,也讓災後的重建工作變得難上加難。

 

像是前年9月侵襲千葉縣的15號強颱法西,當時大風就導致許多送電線和電線桿應聲倒地,供電系統嚴重受損,讓包括在東京首都圈內的93萬戶用戶大停電,一個颱風就讓各地兵荒馬亂、損失慘重。更嚴重的例子還有發生在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規模7.3級的地震造成6434人罹難,當時就因為許多電線桿倒塌致救援困難,在在都是血淋淋的教訓。

然而在這數年間日本政府也曾有意撤掉境內的電線桿,但卻因種種因素而不了了之,後面甚至以年增7萬根的速度在日本境內大量設置,使得身為大都市的東京電纜地下化比率竟然只有8%,相比台北的96%遠遠落後許多。

不過日本國土交通省在日前宣佈,為了加強災害應變和美化景觀,計畫在2025年前撤掉所有電線桿,並將電線全部埋入地下。首先實施的重點地區為,災害時物資輸送使用的緊急輸送道路、連接避難所的道路、世界遺文化遺產周邊地區和著名觀光地的道路等,力圖在五年內把橫貫日本約4000公里境內的電線桿給全數拿掉。
 

據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既存電線桿的撤除和如何減少新增電線桿是未來日本需面對的課題,為了減少災害發生時因電線桿造成的損害,今後會連同相關單位一起探討對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停電#日本#電線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71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