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慶少年涉辱解放軍被捕 白宮出面營救終獲釋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20:02

大陸一名19歲重慶少年,因為質疑解放軍在中印衝突的死傷人數,遭到重慶當局跨境通緝,他在四月份準備逃亡美國時,在阿聯酋遭到攔截逮捕,在人權團體跟白宮介入營救後,重慶少年終於獲釋,平安飛往土耳其。

圖/翻攝自王靖渝推特

 
重慶少年王靖渝:「郭老師感謝你的幫助,我這個剛剛,現在飛機在這個滑行了。」

對鏡頭表達謝意,他是19歲重慶少年王靖渝,因為質疑去年中印邊境衝突有大陸士兵陣亡的說法,被大陸當局跨境通緝,4月初王靖渝要從杜拜轉機去美國時,被阿聯酋警察逮捕面臨遣返。

重慶少年王靖渝:「這邊警察壞得很,把我頭蒙住先給我轉到國際機場的移民局,就眼睛給我蒙住,今天突然給我送上飛機,什麼都不給我,給我一本護照一個手機,太壞了。」

 
王靖渝能夠獲救,除了幾名大陸異議人士,特地到阿聯酋駐美大使館聲援,他們也將消息告知美國國安委員會官員,白宮介入營救下,王靖渝才得以釋放搭機抵達土耳其,此外美國持續調查,病毒起源是不是來自武漢實驗室。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你希望90天後發布完整報告嗎?是的除非有什麼我不知道的事。」

拜登突然要求情報單位調查,是因為發現不少疑點。

世衛組織顧問梅茲爾:「我們知道SARS-CoV-2載體病毒,是來自菊頭蝠,但武漢沒有菊頭蝠,他們有的是中國唯一的P4病毒實驗室,擁有世界上最大的蝙蝠冠狀病毒收藏。」

武漢實驗室外洩病毒的說法又炸鍋,大陸持續反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美國不深刻反思,反而企圖甩鍋中國,我想問一問,他們居心何在,良心何安。」

美國參院27日也通過《美國創新和競爭法》,朝野兩黨罕見一致地,表達了合力對抗中國的決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病毒#中國#拜登#大陸#衝突#邊境#警察#逮捕#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90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