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大動作查新冠起源 陸嗆:滿腦子政治操弄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22:52

美國總統拜登下令,要情報單位徹查,新冠病毒起源,是不是來自武漢實驗室,限期90天內提交報告,拜登突然大動作要查,據了解美國可能已經掌握一定的證據,不過對此,大陸外交部批評,美國是滿腦子政治操弄,是刻意要轉移視線,學者認為,新冠病毒溯源調查,已經成為中美的政治問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副發言人尚皮耶:「因為大陸一直以來都不是很透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美方一些人,嘴上鼓吹真相,心裡卻全是政治操弄。」

美國罵中國黑箱,大陸則反批政治操弄,新一輪的外交口水戰,就是因為美國總統拜登的一道命令。

 
白宮副發言人尚皮耶:「總統要求情報機構,再加強他們搜集,和分析訊息的工作,讓我們可以更接近,確切的(病毒源頭)結論,並且在90天內向他回報。」

新冠病毒到底是不是從武漢病毒實驗室外洩,一度被擱置的揣測,又再被搬回檯面上討論,這代表了。

CNN記者:「白宮現在認真看待,病毒從武漢實驗室外洩的可能。」

美國打算重啟調查,讓大陸氣得跳腳,外交部記者會上一罵就是好幾分鐘。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只要一提到疫情,就對中國進行抹黑攻擊,如果美方真想做到完全透明調查,就應像中國一樣邀請,世衛組織專家赴美調查。」

到底美國為何又開始質疑,就是因為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武漢病毒實驗室有三名研究員,早在2019年的11月下旬就同時重病住院,而且有多位傳染病專家都認為,以病毒傳染特性來說,非常不尋常。

CNN記者古塔醫生:「通常當病毒從動物傳到人類身上時,他們會蟄伏一段時間,但這種病毒一傳人,就能很有效率地傳播,是讓很多人特別關注的地方。」

 
新冠病毒在人體的傳播效率高,讓科學家懷疑和過去的病毒演變不太相同,美國國會也為此展開一輪質詢。

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SARS的宿主我們4個月就知道了,MERS的宿主我們9個月知道,但新冠肺炎的病毒宿主,我們到現在還不知道,中國對這完全不透明,即使他們是最該想查出宿主的,因為這樣就可以平息一切爭議。」

共和黨議員盧比歐,質疑大陸黑手掩蓋真相,但是,出席的醫師和防疫專家,話都說得很小心。

美國防疫權威佛奇:「我仍然相信,最有可能的狀況是,病毒是自然發生的,但在這個時間點,沒有任何人包括我在內,可以100%確定。」

美國除了在國內有政治動作,在國際上也發聲要各國聲援。

 
美國衛生部長貝西拉:「新冠起源的第二階段調查,必須要以透明具科學根據的原則展開,給予國際專家獨立且完整權限,審查病毒來源及初期疫情。」

但在世衛報告結束的一個多月後,拜登此時再提出溯源質疑,大陸高分貝反嗆是政治打壓,有學者認為,一切不再只是科學求證,純粹是戰略考量。

喬治城大學教授卡瓦納:「若美國能破壞大陸,在全球的國際聲譽,這也是美國政府戰略上正在做的,中國大陸也是一樣。」

中國駐美大使館反批,美國只是想甩鍋,到底美國會拿出什麼樣的報告,90天後見真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拜登#武漢實驗室#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928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