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餓的毛毛蟲》作者艾瑞卡爾辭世 終年91歲


發佈時間:2021/05/27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23:27
好餓的毛毛蟲作者艾瑞卡爾辭世。(圖/翻攝自officialericcarle IG)
好餓的毛毛蟲作者艾瑞卡爾辭世。(圖/翻攝自officialericcarle IG)

美國知名兒童繪本大師、風靡全球的經典童書「好餓的毛毛蟲」作者兼繪者艾瑞.卡爾(Eric Carle)已與世長辭,享耆壽91歲。

美聯社報導,卡爾的家人表示,卡爾23日在麻薩諸塞州北安普敦(Northampton)避暑工作室中離世,當時家人都隨侍在側。這份家屬聲明是由「企鵝青少年讀者」(Penguin Young Readers)代表發出。

 

繪本「點」(The Dot)作者彼得H.雷諾茲(PeterH. Reynolds)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發文緬懷:「天堂變得更多彩多姿了。」他表示,卡爾「留下自己的印記,勇敢揮灑,激勵身旁的人也這麼做」。

據法新社報導,「好餓的毛毛蟲」(The VeryHungry Caterpillar)1969年問世,主角是一隻綠色毛毛蟲,牠每天吃掉不同的食物,一週後終於蛻變為一隻美麗的蝴蝶。這本書獨特的藝術風格和細緻入微的教育概念,深受兒童和家長喜愛,迄今在全球以不同語言發行逾5000萬本。

卡爾官方Instagram帳號發布聲明寫道:「我們沉重宣布,『好餓的毛毛蟲』和許多其他備受喜愛經典作品的作者兼繪者艾瑞.卡爾於5月23日週日離世,終年91歲。」
 

聲明還提到,卡爾生前被問及,經過這麼長的時間,「好餓的毛毛蟲」為何依舊備受喜愛、歷久不衰時,他表示:「我想這是一本充滿希望的書。孩子們需要希望。憑藉你的才能,你這隻微不足道的小毛毛蟲也能長成一隻美麗花蝴蝶,翩然飛進這個世界。」

聲明最後寫道:「艾瑞.卡爾,謝謝您和這麼多世代的年少讀者分享您的偉大才華。」

據路透社消息,卡爾作品特色為繽紛鮮明的插圖,包括「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Brown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愛生氣的瓢蟲」(The Grouchy Ladybug)和「爸爸,我要月亮」(Papa, Please Get the Moon for Me.)等70多部。

卡爾逝世消息一出,許多人立刻湧入社群媒體向卡爾致敬,其中不乏名人。

女星米亞法羅(Mia Farrow)推文寫道:「艾瑞.卡爾已離世,但他留給我們無法忘懷的『好餓的毛毛蟲』和『棕色的熊』,我會讀這些書給我的孩子們聽,現在讀給孫兒們聽。我關愛他的家人,也非常感激卡爾先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Eric Carle#好餓的毛毛蟲#作者#繪本大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494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