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遺憾!兒童繪本《好餓的毛毛蟲》作者與世長辭 享壽91歲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9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07:36
《好餓的毛毛蟲》描述小毛毛蟲歷經困難終變成美麗蝴蝶的故事。(圖/翻攝自IG officialericcarle)
《好餓的毛毛蟲》描述小毛毛蟲歷經困難終變成美麗蝴蝶的故事。(圖/翻攝自IG officialericcarle)

《好餓的毛毛蟲》是在1969年出版以來,就成為全球最熱賣的兒童繪本之一,跨越各年齡層大小朋友都愛。然而著作繪本的美國籍作家艾瑞‧卡爾(Eric Carle),卻在近日由家屬證實他已經在5月23日過世,享年91歲。

作者艾瑞・卡爾在5月23日過世。(圖/翻攝自IG officialericcarle)

 
艾瑞‧卡爾在1929年於紐約州出生,他在德國學習美術後還曾擔任《紐約時報》的美術印刷設計師,並在1967年首次以繪本作家之姿出版《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

他擅長運用豐富色彩來描繪動物和蟲子等生物,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好餓的毛毛蟲》繪本,故事敘述幼蟲成長為美麗蝴蝶過程中充滿希望的故事,一隻剛出生的小毛毛蟲,拖著餓扁的肚皮,一步一步往前爬,鍥而不捨的找東西吃。《好餓的毛毛蟲》在1969年於美國出版後還被翻譯成60種以上的語言,共銷售超過5000萬本,是全球最熱賣的兒童繪本之一。

艾瑞・卡爾曾目睹二戰時期的慘況。(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他曾在2017年接受日媒NHK專訪,他在鏡頭前提到小時候生活在納粹政權下,並經歷過戰爭的悲慘時代,當時為了不被轟炸機給發現,甚至把家裡整個房子都塗上茶色或是奶油色,街上也看不見任何鮮豔顏色,所有東西都是灰色的,因此想藉由創作這本繪本將當時累積的悲傷情緒化作喜悅。
 

據美國媒體報導,艾瑞‧卡爾過世時人在美國東部的麻薩諸塞州中的畫室,因為腎功能衰竭而驟世。不過他留給世人的著作仍會繼續帶給無數人希望,就像故事述說的,一隻微不足道的小毛毛蟲也能長成美麗蝴蝶,翩然飛進這個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繪本#美國#好餓的毛毛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37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