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災情擋不住 印度10天內遇2颶風百人失蹤待救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5:50
印度颶風襲擊沿岸,引發強風巨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颶風襲擊沿岸,引發強風巨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新冠疫情尚未平息,週三(26)又再度迎來10天內的第2起颶風襲擊。預計將襲擊印度東部沿海部分地區,目前已將數百萬人緊急撤離低窪地區。

根據印度氣象局表示,颶風「雅斯」從孟加拉灣沿岸前進,預計很快會在奧里薩邦的巴拉索爾市不遠處登陸。專家表示,屆時風速將達到每小時130-140公里,陣風可達每小時155公里。目前在奧里薩邦已有超過200萬人被安置到臨時庇護所,鄰近的西孟加拉邦則有110萬人撤離至安全地區。氣象局預計,當地從26日至28日都會持續受到颶風帶來強烈雨勢影響,同時也警告,沿岸將會出現強陣風和巨浪。

 

瞬間暴雨讓當地傳出多起水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克勒拉省在15日才遭遇強烈颱風襲擊,暴雨造成多處淹水成災,大量民宅屋頂遭吹翻。18日更迎來當地自1998年以來最強的熱帶氣旋風暴「陶特」,最大陣風達到每小時210公里,造成全國至少61人身亡,數百人失蹤。

日前在孟買外海更發生多起於漁船遭大浪打翻,造成多人失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買外海更傳出一艘載有273人的船隻沉沒,超過28艘漁船失蹤。印度海軍於18日表示,已救回177人,但仍有90多人尚未尋獲。強烈風勢及豪雨,已摧毀當地至少1萬6000多棟房屋,超過4萬棵樹木遭連根拔起。印度已全面出動海軍艦艇、直升機、拖船及搜救船隻到災區協助孟買沿岸受困民眾。
 

無法抵擋的天災,也讓當地疫情更加難以控制。孟買等地已因災情影響,暫停施打疫苗,並預先將約580名新冠重症病患移至其他病院,以防另一波颶風襲擊。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新冠#民眾#疫苗#印度#重症#安全#颱風#病患#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60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