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回應印度社群媒體新規 外界憂推特等遭禁


發佈時間:2021/05/26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4:2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印度政府給3個月時間要求臉書等社群媒體遵守刪除政府標記言論等新規定,從今天起生效,臉書和Google雖表示將致力遵守新規,但推特和WhatsApp尚無回應,外界擔心被禁。

這項要求社群媒體遵守的新規定今天起生效,未遵守新規定業者都應被禁止使用,但截至發稿,推特(Twitter)和WhatsApp等尚未回應政府命令的社群媒體,在印度都還可以使用。

 

印度數位權利運動家及數位媒體MediaNama創辦人帕瓦(Nikhil Pahwa)昨天推文說,除非必要,印度政府不太可能執行所有新規,且對這些社群平台做出處理,否則這些社群媒體可能上法院對政府新規定提出訴訟,挑戰新規定。

帕瓦的推文指出,印度政府公布針對社群媒體的新規定很大程度上違憲,政府不想冒著上法庭而衍生尷尬;這些新規定已受到許多挑戰,但還需要更多人站出來挑戰這些新規定。

印度電子與資訊科技部2月25日通知所有在印度經營的社群媒體,在3個月內接受新規定,要求這些業者在接獲政府通知後的36個小時,刪除平台上遭當局要求刪除的內容,建立強大的申訴與糾正機制,並在印度派駐可供聯繫的聯絡人,加強責任調查,與政府執行機構共享用戶等資訊。
 

這些新規定於5月25日到期,今天起生效。幾家國際社群媒體業者先前呼籲政府給予6個月緩衝期,但未獲理會。

擁有Instagram的臉書(facebook)昨天發表聲明,說明將致力達成遵守新規定的目標,根據新規定將改變流程及提高效率;Google宣布引入自主驗證、申訴補救和24小時處理的時間表等。另兩大社群媒體業者推特和WhatsApp,對這項新規定迄今沒有回應。

印度為國際社群媒體提供龐大市場,臉書在印度有4億1000萬名用戶,Instagram在印度有2億1000萬名用戶,臉書旗下的Youtube在印度擁有4億4800萬名用戶;WhatsApp在印度擁有5億3000萬名用戶,是大型國際社群媒體中擁有最多印度用戶的業者;推特在印度也擁有1750萬名用戶。

總理莫迪和政府各部會首長及部門經常利用推特、臉書等發表聲明和新消息。

推特、WhatsApp是否將因沒有回應新規定而被禁止,引起網友最近在社群媒體熱烈討論,甚至製作調侃政府禁止這些社群媒體的圖片到處流傳。

印度政府最近才下令社群媒體,刪除因民眾不滿政府控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失能,各地缺乏氧氣、病床和藥物等醫療資源,導致超過30萬名病患死亡,在社群平台上批評莫迪等言論,引發違反憲法的保障人民言論自由爭議。

Netflix和Hotstar等網路影音串流媒體業者及數位媒體業者,先前也接獲負責管轄的印度資訊與廣播部通知,必須遵守資訊科技法第69A規定,授權政府可阻止被認定對公共秩序構成威脅的內容播出,要求相關業者分享資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推特#印度#社群媒體#疫情#言論#Whats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51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