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秘魯大選前不安寧 反叛份子「光明之路」深夜屠殺18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7:10
秘魯街頭出現大規模反右翼候選人藤森惠子的示威活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秘魯街頭出現大規模反右翼候選人藤森惠子的示威活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秘魯中部胡寧省在23日驚傳「屠殺事件」,軍方表示,共有14人在這起命案中死亡。秘魯警察局長塞萬提斯(César Cervantes)則告訴當地媒體,至少有18人喪生,其中包含2名孩童。根據外媒報導,這起駭人案件為秘魯反叛組織「光明之路」(Shining Path,即為秘魯共產黨)的餘黨犯案。

據秘魯國家警察局表示,這起屠殺事件發生在23日晚間10點左右,「光明之路」成員衝入當地一家酒吧,殺害至少18位無辜平民,其中包括2名兒童,甚至當場焚燒部分屍體。犯案組織更在現場散佈傳單,警告當地人抵制將於6月6日舉行的總統大選,表示將票投給右翼候選人藤森惠子(Keiko Fujimori)的人,將被視為「叛徒」。秘魯軍方強烈譴責這場攻擊行動,控訴根本是進行「種族滅絕」,同時也指控「光明之路」組織過去就曾把這種屠殺行為稱作「社會清洗」。軍方發表聲明,向全民保證6月的大選,絕對會在安全的情況下舉行。

 

光明之路的餘黨大多隱身在偏鄉地區或叢林裡與販毒集團交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光明之路」是秘魯反政府游擊隊組織,因受毛澤東思想影響,在1980年代成立初始進行反政府武裝活動,宣稱要推翻政府,透過「無產階級專政」建立共黨統治。1990年藤森謙也(Alberto Fujimori)接任總統之後,對光明之路展開大規模掃蕩,領袖古斯曼(Abimael Guzmán)於1992年被捕,與其他9名光明之路領導者都被判處無期徒刑,光明之路勢力嚴重削弱。該組織殘存餘黨皆隱身在偏遠部落或從叢林中與毒販合作,以資助組織非法活動。

第二階段總統大選將由左派代表卡斯提洛與右派代表藤森惠子爭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秘魯第一階段的總統大選已結束,由於候選人票數分散,無人獲得過半票數,因此取前兩高票的候選人進行第二階段選舉。分別是代表左翼政黨自由秘魯(Perú Libre)的政治素人卡斯提洛(Pedro Castillo),及右翼政黨人民力量(Fuerza Popular)候選人藤森惠子,藤森惠子的父親恰好就是剿滅光明之路的秘魯前總統藤森謙也。2名候選人在政見上有巨大分歧,卡斯蒂主張修改憲法,讓國家對部份產業擁有更大的控制權,包括秘魯主要經濟來源的礦產部門。對手藤森惠子則主張以自由市場經濟模式,促進成長以及吸引新產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秘魯#總統大選#卡斯蒂略#藤森惠子#光明之路#秘魯共產黨#毛澤東思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70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