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淪第二大確診國 又見議員推「牛尿療法」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23:22

印度繼美國之後,成為全球第二個超過2500萬人確診的國家,雖然這個星期,單日新增確診人數下降到30萬人以下,不過,死亡人數卻創新高,24小時內有超過4500人死亡,而強烈氣旋「陶特」也對印度西南部造成嚴重災情,收治新冠病患的病房被強風吹壞,還漏水,多達20萬人得撤離,當局擔心疫情破口可能進一步擴大。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醫院外牆整面被強風吹到崩落,醫院內更像是世界末日。

醫護人員驚聲尖叫,大半面玻璃窗就在眼前直接消失,強烈氣旋「陶特」直撲印度,當地專門收治新冠病患的病房,變成風災災難現場,另一頭,也不知道得先救災還先救命。

病房內小雨下不停,病患和醫護人員一臉木然,完全放棄治療,在印度疫情當頭時,偏偏還有強烈氣旋直撲而來。

 
印度總理莫迪的故鄉,古吉拉特邦就是這次重災區,偏偏當地確診率高達3成,此時還必須撤離20萬人,疫情後神隱好幾個禮拜的莫迪,終於打算公開現身。

CNN主播:「我們剛收到來自,總理莫迪辦公室的消息,他今天就會前往古吉拉特邦以空中巡查方式視察,我們要知道這裡是莫迪的家鄉。」

疫苗才打了110萬劑,當地疫苗接種站卻被強風吹到東倒西歪,接種工作完全停擺,莫迪最新一段談話,把希望全寄託在疫苗身上。

印度總理莫迪:「政府持續努力增加,擴大新冠疫苗的供應鏈,衛生部持續整頓疫苗接種過程,我們的目標是在未來15天把疫苗派發至各地。」

不過印度最主要製造疫苗的,印度血清研究所,受疫情影響,供應吃緊,路透社報導,可能最快要到10月才能補足產量,而且印度已經成為繼美國之後,全球第二大確診國,國內超過2500萬人染疫,但近日新確診人數開始下降到30萬人以下。

印度衛生部官員:「如果拿今天(19)日的新增病例來算,和過去這段期間的高峰,出現在5/7日的高峰相比,我們呈現27%的下降。」

官員對疫情預測轉向樂觀,但其實在第二波疫情中,有244名醫生和300多位記者不幸染疫身亡,還有記者在推特上發文求救,卻等不到救援,在家病死。

 
旁白:「在他死亡前的20小時,他在推文寫到,我今年65歲了,血氧濃度52,沒有一間醫院或醫生,願意接我的電話。」

儘管有醫療單位來回覆,但問了基本資料和病況後又沒下文,最後這名65歲的記者沒有得到任何治療,絕望離世,偏偏此時還有議員又在散播錯誤訊息,大讚牛尿治百病。

BJP印度人民黨議員:「喝印度牛的尿可以阻止肺部感染,我非常痛苦但我每天都喝牛尿,所以我不再服用任何,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了。」

錯誤觀念還大肆宣揚,鄉村則是有民眾確診,卻找不到地方隔離,躲到樹上住了11天,才被當地衛生局接走,病毒已經蔓延到醫療資源更加匱乏的鄉村,印度疫情恐怕持續悶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印度#新冠肺炎#確診#強烈氣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80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