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華婦確診「孤獨死」重演印度悲歌 他嗆:撤換陳時中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0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07:53
立委李德維嗆應該換掉指揮官陳時中。(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立委李德維嗆應該換掉指揮官陳時中。(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國內新冠疫情連環爆,短短5天本土個案飆破1千例,指揮中心18日宣布2例死亡個案,其中一名在萬華工作60多歲婦人(案1522)16日確診,隔日倒臥家中送醫不治。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昨(19)日怒轟指揮中心是時候該撤換指揮官陳時中了。

指揮中心說明,案1522在萬華工作,5月10日出現發燒,5月14日就醫採檢,5月16日確診,17日被發現倒臥家中,同日送醫急救無效不幸死亡。

 

警消破門發現萬華老婦人已倒臥家中身亡。(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李德維在臉書發文指出,該名婦人在感覺身體不舒服後,2度前往台北市台安醫院採檢,竟然等到將近7天後才被通知確診。但她的漫長等待並未結束,台安醫院多次告訴她沒有病床,請她繼續等待,直到家人聯絡不上她,會同員警破門時,發現李姓婦人已經暴斃。

李德維感嘆,實在不忍心去想像該名婦人從出現症狀去採檢,到採檢結果出爐,再到死亡,最後8、9天病痛纏身,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協助,這過程是多麽孤獨與無助,人生最後關頭的想望是什麼?是病床?還是家人?無奈沒有等到病床,因為隔離連家人最後一面也沒見到。

 
這個死亡個案,讓李德維拿印度疫情作比喻,他指出,台灣不是老早就把新冠肺炎列為法定傳染病,政府與民眾有各自的權利義務嗎?「我們不是老早就以為自己戰勝了疫情,還急著輸出台灣防疫經驗嗎?怎麼卻讓印度旋律的新冠悲歌,在台灣唱起?」

李德維說,婦人的死讓新冠肺炎疫情瞬間變得殘酷,但卻不是因為病毒,而是「人禍」,並質疑台安醫院明知婦人確診,有沒有追蹤她的病情,為什麼這麼多天找不出病床?有沒有至少開藥給她?台安束手,台北市政府呢?指揮中心呢?質疑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不是5月16日才告訴大家空床還有200多床。

立委李德維嗆應該換掉指揮官陳時中。(圖/翻攝自李德維臉書)

李德維重砲開嗆,指揮中心每天洋洋得意地開記者會,數字漂亮就嬉皮笑臉,疫情惡化就顧左右言他,而這名婦人之死,凸顯指揮中心除了這些表面功夫,蹉跎了一年,就連醫院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標準作業流程都繳了白卷。

李德維表示,新北基層醫師碩士學歷15.3%,博士學歷5%,這些數字重要嗎?教授、副教授與助教7.2%,講師13.9%,又關民眾什麼事?文末,李德維直言,此前的成功假象,匡限了陳時中對於當下應變的能力,「面對防疫進入新的階段,換指揮官,是時候了!」

而對於據傳該名婦人送至台安醫院快篩陽性後被拒絕收治,陳時中18日回應,自己不知道台安情形,一般作業是快篩陽性會先安置或是在家等候PCR結果。

被問及此案,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回應,北市府前幾日才設立快篩站,快篩結果陽性馬上處理。另一種是民眾去醫院進行檢查,幾天後才會通知PCR是陽性或陰性,坦言現在篩檢量增加太多,「PCR有點塞車」,之後要通知醫院才發現延遲。

柯文哲說,也因為如此他才成立專門的交通運輸團隊,運載這些快篩陽性和PCR陽性的民眾,並徵調專責防疫醫院,未來應會避免類似問題發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萬華#陳時中#李德維#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21

0.3111

0.5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