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7天破百例!陳時中:絕對沒有要升四級 勿以訛傳訛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5:27
連續多日出現破百本土病例,民眾十分關心是否會升四級警戒。(示意圖/TVBS)
連續多日出現破百本土病例,民眾十分關心是否會升四級警戒。(示意圖/TVBS)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全台升級三級警戒,不過近日連續多日都出現破百本土個案,還有部分感染源不明的個案,外界十分關心是否有可能會將疫情警戒升到四級。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1)日強調,目前絕對沒有要升四級,請別再以訛傳訛。

陳時中說明台灣疫情狀況。(圖/TVBS)

 
陳時中今日公布新增312例本土個案,台灣已連續7日出現「破百本土病例」,連7天下來的確診數已快突破2千大關,全台本島也僅剩花蓮縣、台東縣、嘉義市與嘉義縣共4個縣市為「疫情淨土」,許多民眾都相當關心是否指揮中心會將疫情警戒升級至第四級警戒。

對此,陳時中表示「我要再度強調,現在全國是三級,沒有所謂的四級!」同時呼籲大家就在三級裡面把各自份內的事做好,這不是只有看個案數,還要加上50%以上沒有傳播鏈,現在傳播鏈不足四分之一,也許過個兩天,就有一些關聯性會顯示出來,目前來講絕對沒有要到四級,請大家不要再以訛傳訛。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標準,升級四級警戒的標準為本土病例數快速增加,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100例以上,且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若升到四級,屆時民眾非必要不得外出(採購食物、醫療、必要之工作需求除外),外出須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家戶內亦保持社交距離或佩戴口罩、 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全面停班停課(除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醫療與公務外),另針對發生嚴重疫情的鄉鎮市區或縣市層級實施「區域封鎖」,設立封鎖線管制人員出入,民眾留在家中不外出。

 
今(21)日新增312本土個案與3例境外移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共有3139例確診,包括1106例境外移入、1980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與14例仍在調查中,另外9例(案530、1589、1676、1591、1886、2067、2068、2528、2530)移除為空號,目前確診個案中已有15例死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確診#指揮中心#三級警戒#陳時中#四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28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