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中國大陸欲提供疫苗救台灣 試圖撼動蔡政權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07:39
中國大陸欲提供疫苗救台灣。(示意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中國大陸欲提供疫苗救台灣。(示意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日媒NHK報導,台灣近日疫情擴散,短短三日內就新增確診者700人以上,台灣衛生局更考慮到醫療體制的負擔,從19日開始為期一個月的時間,原則上禁止非持居留證的外國人入境。針對此一現狀中國大陸釋出善意,發出聲明欲提供新冠疫苗支援台灣,試圖撼動蔡英文總統的政權。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於昨(17)日發出聲明,表示願意幫助台灣戰勝這一波疫情,欲支援台灣疫苗。並提到,「我們對此深感擔憂,希望廣大台胞能夠儘快有效控制疫情,確保生命健康安全,恢復正常生活。」、「廣大台灣同胞急切期盼使用大陸疫苗,當務之急是去除島內人為的政治障礙,使廣大台胞有疫苗可用,讓廣大台胞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祉得到必要保障。」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媒報導中也提到,中國大陸對懷有獨立志向的台灣蔡英文政權表明,當務之急是去除島內人為的政治障礙,可見其試探意味濃厚,企圖動搖蔡政府,打擊人民的信心。

而台灣隨著疫情的升溫,國民的心也變得越來越不安定,各處可見民眾在超市、賣場搶囤物資的畫面,日本也很關心,在台灣疫苗數量不足的情況下,是否真的會接受來自中國大陸的善意?

 
台灣疫情嚴峻,多處地點紛紛展開消毒。(圖/TVBS)

且日前日本的《每日新聞社》也報導,中國大陸持續使用「疫苗外交」壓制台灣,刻意提供和台灣有邦交關係的中南美洲小國宏都拉斯(Honduras)、巴拉圭(Paraguay)兩國新冠疫苗,企圖以疫苗為武器阻隔其他國家與台灣建立邦交關係,被批評為「可恥的行為」,而這次又突然釋出善意願意幫助台灣,其司馬昭之心意圖明顯,端看台灣蔡政府如何回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新冠肺炎#疾管署#新冠#台灣#民眾#中國#疫苗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5

0.1051

0.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