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披薩自動販賣機3分鐘出爐 吸引義大利饕客嚐鮮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6:45

疫情時期講求減少接觸,增加了自動販賣機的需求,義大利羅馬街頭出現了專賣披薩的自動販賣機,只要三分鐘現烤出爐,原本只吃手工披薩的義大利民眾紛紛好奇嚐鮮,美國紐約也有速食業者,重現昔日風光過的自動販賣機餐廳,員工在內場只要料理包裝,把餐點放在櫃子裡,由民眾自行取用,降低染疫風險。
 
義大利羅馬街頭出現最新的自動販賣機, 吸引好奇民眾上前,只要投幣,等三分鐘,現烤Pizza出爐。

 
 
顧客:「羅馬以方形披薩聞名,有它的傳統,要仿效真正的傳統並不容易,但是這個努力成果很有趣。」
 
願意嚐鮮的義大利人還不少,口味分別有瑪格麗特、培根、四種起司以及辣味沙拉米火腿,價格介於4.5歐到6歐之間,相當於台幣200塊上下,選好口味看著麵團在烤爐裡旋轉, 香味散發出來,用自動販賣機烤出來的Pizza,到底味道如何呢?
 
顧客:「還不錯、很好,麵團很好,我習慣吃稍微厚一點的,但是沒關係。」
 
 
這台自動販賣機,一次最多填裝100片Pizza,工程師每天早上消毒,隨時補充新鮮餡料,雖然標榜可以24小時使用,但目前跟隨義大利防疫規定,營運時間從上午8點到晚上10點,市場反應呈現兩極。
 
披薩自動販賣機業者 普格羅:「有的人立刻和比薩店比較,攻擊我們是瘋狂人士意圖跟披薩市場 披薩藝術背道而馳,也有其他人理解我們的願望,以及我們想要傳遞的訊息,更重要的是我們的服務,他們對此表示讚賞。」
 
Pizza自動販賣機方便快速,還不用請員工,看在當地店家眼裡,不擔心被搶生意。
 
披薩店業者 維塔格利安諾:「我真的認為,這是給那些在晚上工作的人,需要重振精力時的額外服務。」
 
食物自動販賣機在疫情時期發揮作用,減少人與人接觸、降低染疫風險,紐約布魯克林區也出現了餃子販賣機。
 
用手機下好單,不到幾分鐘,餃子熱騰騰出爐。
 
布魯克林餃子店老闆 摩弗根:「我想做的是,用智慧手機掌控整個顧客體驗,令人興奮的是可以把自動販賣機帶到21世紀。」
 
 
說是自動販賣機,其實背後還是有真人店員煎餃子,不過製作餃子的流程改由機器代勞,員工只要負責料理包裝,再將製作好的餐點擺在櫃子裡,讓顧客自行拿取。
 
布魯克林餃子店老闆 摩弗根:「如果能把人力成本降到銷售額的15%,我們就革新了速食業,我們能將十家餐廳中失敗的七家,翻轉成不僅成功,並且還會蓬勃發展,長遠來看可以保住工作機會。」
 
20世紀初期,自動販賣機餐廳被視為未來產物,全盛時期,紐約有大約40種自動販賣機,然而在1970年代全部倒光光,現在除了餃子店,連鎖速食業者Taco Bell,也計畫讓自動販賣機復活。
 
Taco Bell 總裁 葛萊姆斯:「其中一部份是出於安全考慮,我希望能有非接觸式體驗,至於其他人有的是,只想一個人去做自己的事,這些元素大多已經行之有年,新冠肺炎只是按下了加速按鈕,現在全世界都在期待它。」
 
曾經被時代淘汰的自動販賣機餐廳,隨著疫情帶回現代,結合科技創新升級,不是為了取代傳統餐飲業,而是提供另一種消費模式,業者認為只要食物夠美味,就算沒有真人服務,依舊會有顧客上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自動販賣機#披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153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