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疫苗原料延遲進口 恐影響巴西接種計畫


發佈時間:2021/05/11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1:13
巴西布坦坦研究所所長柯瓦斯表示,如果沒有進口原物料,巴西的免疫接種計畫受到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巴西布坦坦研究所所長柯瓦斯表示,如果沒有進口原物料,巴西的免疫接種計畫受到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巴西聖保羅州衛生廳旗下的布坦坦研究所所長柯瓦斯今天表示,如果中國政府不釋出生產武漢肺炎疫苗CoronaVac的進口原物料,巴西的免疫接種計畫可能從6月份起受到影響。

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所長柯瓦斯(Dimas Covas)今天說,中國延遲且不確定出口生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CoronaVac所需的活性藥物成分到巴西,可能影響巴西從6月份開始的疫苗接種時程表。

 

布坦坦研究所與中國北京科興藥廠(Sinovac)合作研發CoronaVac,負責在巴西生產疫苗的最後階段。

布坦坦研究所今天交付200萬劑疫苗給巴西衛生部用於全國疫苗接種計畫,到本週末將再交付2批疫苗,研究所與聯邦政府簽訂的第一份供應4600萬劑疫苗的合約即告完成。

柯瓦斯表示,負責在巴西生產AZ疫苗最後階段的克魯斯基金會(Fiocruz)也因為依賴進口中國原物料,面臨相同的停產風險。AZ疫苗是指英國牛津/阿斯特捷利康(Astra Zeneca)合作研發的疫苗。
 

聖保羅州長多利亞(João Doria)今天視察布坦坦研究所後,在疫情記者會批評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對有關中國政府的發言。

多利亞指出,科興藥廠已備妥1萬公升原物料等候中國政府批准發貨,但每次波索納洛或其他政府官員做出不當的發言令中國不快,都會對中國政府批准向巴西出口這些物資製造困難。

過去幾週,先是巴西經濟部長葛德斯(Paulo Guedes)宣稱「中國人發明了武漢肺炎」;然後波索納洛發言暗諷「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是在(中國的)實驗室裡誕生」,又質疑「我們是否已經面臨一場新的(生化)戰爭」。

柯瓦斯上週已經提出警告說,波索納洛政府不負責任的發言,可能讓巴西面臨生產疫苗進口原物料短缺的風險。

除了Coronavac和AZ疫苗外,巴西的免疫接種計畫還使用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的疫苗,其中超過75%使用Coronavac。

巴西有42萬3436人感染武漢肺炎死亡,1521萬4030人確診。自今年1月17日以來,有3590萬9617人接種第1劑疫苗,占總人口16.96%;1807萬3591人接種第2劑疫苗,占總人口8.54%。(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苗#AZ疫苗#巴西#疫情#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0880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