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泊爾每日確診暴增30倍! 印尼、大馬頒「封城令」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0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23:18

印度疫情逐漸往鄰國擴散,當中受害最大的就是尼泊爾,尼泊爾新增確診人數,是一個月前的30倍,而現在正值伊斯蘭教的齋戒月,印尼擔心返鄉潮加速疫情,頒布12天的交通禁令,馬來西亞也宣布封城,5月12日到6月7日,禁止跨州旅行。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家屬哭聲止不住,河岸邊看到一具又一具遺體抬過去火化,這裡不是印度,而是尼泊爾的加德滿都,尼泊爾在5月9日通報新增8777例,數字比整整一個月前,整整高出30倍,專家擔心這裡,可能會是下一個印度。

醫療資源本就吃緊的尼泊爾,現在已經看到危機,和印度邊界的偏鄉醫院300張病床全滿。

尼泊爾醫生:「我們現在缺乏醫生醫療人力,我們醫院現在已經沒有空的病床,所以真的很難管理病患,我很擔心我自己也會被傳染。」

 
醫護人員接連遭到感染,醫院內多的是因為新冠病毒破碎的家庭。

尼泊爾民眾歐里:「七天前我失去了我的女兒,她非常漂亮也很活潑。」

女兒才剛過世,老婆還躺在加護病房,這位爸爸沒時間悲傷,還得要照顧才三個月大的孫女,尼泊爾現在已經連5天新增超過8000例,疫情曲線看起來就像是兩週前的印度。

加德滿都醫生:「我們的急診室之前放了五張床,但現在有25張床,我們多加了20張床。」

疫情會突然升溫,最主要就是因為尼泊爾夾在中國大陸和印度之間,有三面都和印度交界,兩國之間的開放邊界長達1800公里以上,官方設立的過境站就有37座,非官方的更是難以計數,再加上往返尼印之間不需簽證,兩國人民頻繁往來,像是上個月在印度舉辦12年一度的大壺節,就還有不少尼泊爾人跨境參加。

尼泊爾衛生部聯合發言人:「自然而然地病例進到尼泊爾,很難真正完全阻絕兩國往來。」

儘管目前已經宣布關邊界,也取消兩國間所有往來航班,尼泊爾疫情曲線還在攀升,而備受印度連累的,還有巴基斯坦和孟加拉,都是岌岌可危。

 
巴基斯坦民眾:「有超過一半的人根本搞不清楚,新冠病毒是什麼,甚至絕大多數人不認為這是,會造成大流行的疾病。」

巴基斯坦每天新增病例飆到超過3700例,正巧又碰上伊斯蘭教的大日子,齋戒月,有不少民眾仍是不顧防疫,上街採買,巴基斯坦緊急頒布九天的封城令。

巴基斯坦資訊部長查德瑞:「如果我們不按照這些指示來做的話,我們很可能就會變成像印度一樣,我們也可能遇到和他們一樣的狀況。」

同樣嚴防疫情大爆發的還有印尼。

因為民眾都想返鄉過齋戒月,還有5月13及14日的開齋節,印尼防疫小組緊急發布為期12天的禁令,禁止民眾返鄉。

 
印尼新冠肺炎防疫小組組長莫納多:「不要返鄉,在家鄉的人也不要去度假,不要回家鄉過開齋節,大家請多點耐心,耐心是現在能防堵疫情的辦法。」

指揮官要大家多點耐心,但在長達一年多的防疫生活下,大家早已失去耐心。

印尼民眾:「去年我還可以有耐心,但今年我沒辦法再等了。」

於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民眾想辦法離開雅加達,客運站爆滿,路上車潮也跟著增加。

印尼民眾:「我還是會試圖趕回家,因為這(回家過開齋節)是傳統啊,而我已經兩年沒回家了,即使政府收緊了防疫規定,我還是會想辦法回家的。」

尤其目前印尼已經確認,有兩例新增病患是感染印度變種病毒,就怕印度疫情,會讓醫療資源相較缺乏的南亞國家,跟著一個個淪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尼泊爾#新冠肺炎#變種病毒#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060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