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非25歲婦照超音波懷7胞胎 剖腹一看「還多2個」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9:23
女性懷胎10個月到生產是一個非常辛苦的過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女性懷胎10個月到生產是一個非常辛苦的過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女性懷孕是一個辛苦的過程,但看到孩子平安出生,一切都感到值得;最近在西非的馬利共和國,一名25歲女子在懷孕接受產檢時,醫師透過照超音波掃描,告知她懷了「7胞胎」,不料到剖腹生產當天,竟發現肚子內「還有2個」,女子最後一共產下「9胞胎」,家人和醫護人員都看傻眼。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等外媒報導,該名產婦名叫哈莉瑪(Halima Cisse),來自馬利北部,當時她懷孕接受產檢,醫師告知她懷了7胞胎,家人得知後十分驚訝,悉心照料哈利瑪的的生活起居,馬利政府得知後,3月30日送她搭飛機到摩洛哥一間醫院待產,希望獲得更好的照顧。

 

西非的馬利共和國一名婦女日前產下9胞胎。(圖/翻攝自推特)

直到前幾天,哈莉瑪剖腹生產,不料在過程中,醫護人員發現她肚子內胎兒數量不只7個,裡面還多2個,等於是懷了9胞胎,最後哈莉瑪一共產下4男5女,而且母子均安,可說是一個奇蹟。

得知哈莉瑪產下9胞胎,馬利的衛生部長范塔(Fanta Siby)表示,除了向哈莉瑪說聲恭喜外,也慶幸媽媽和孩子們都狀況良好,大約再休養個幾週就可出院返家。官方事後也在網路上發表聲明,其他網友得知後也紛紛留言祝賀。

 
醫院表示,一般若是懷上多胞胎,多數嬰兒都會在出生不久後過世,畢竟在母體中可能因為營養不足,導致無法達到足月時的體重,因而失去生命。

母親和9名新生兒目前母子均安。(圖/翻攝自推特)

據悉,人類有紀錄以來,單次產下多胞胎最多的是15胞胎,時間發生在1971年7月22日,義大利一名35歲孕婦懷了15胞胎,當時醫生剖腹共取出5男10女,不過胎兒體重太輕,最後全數並未存活下來。

另外,一名澳洲婦女布洛德里克(Geraldine Brodrick),也在1971年於雪梨產下9胞胎,最後7個存活,另外2個則在出生6天後不幸夭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懷孕#產檢#超音波#9胞胎#馬利共和國#剖腹#衛生部長#多胞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1093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