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利時抗議釀衝突 警出動催淚瓦斯及強力水柱驅離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3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11:55
警方噴灑強力水柱驅趕抗議民眾,一名示威者遭沖倒在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警方噴灑強力水柱驅趕抗議民眾,一名示威者遭沖倒在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法新社》報導,比利時政府在週日(2日)收到通報,警方在布魯塞爾一處公園內以催淚瓦斯及強力水柱驅趕反對疫情封鎖措施的抗議民眾,共逮捕132人。

 

警方在抗議現場逮捕超過百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當地鎮暴警察在週六(1日)以違反疫情封城禁令為由,強制驅趕現場抗議群眾,其中一名示威者遭強力水柱沖倒在地,當天驅離至少造成14位民眾受傷,其中包含一位民眾遭警方騎乘馬匹踢傷。在驅離過程中也造成3名警察送醫治療,另有10人是輕傷。據報導,該座公園在一個月前也曾舉辦過類似抗議活動。

這一次的抗議為線上發起的活動,估計有1000至2000人參加,其中多為年輕人,主要為了抗議政府對於新冠疫情祭出的防疫限令過於嚴苛。布魯塞爾警方表示,目前逮捕132人,居留其中有5人,警方也進一步公布照片,他們從示威者身上扣押了一把刀及煙火。比利時總理德克鲁(Alexander De Croo)呼籲民眾不要參與此次抗議行動,在活動開始前警方便已出動600名鎮暴警察,並架設大量強力水柱及騎警隊在現場待命。
 
抗議民眾遭警方噴灑催淚瓦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比利時國內從去年10月便開始實施第2次封城,酒吧及餐廳皆被迫歇業,但戶外餐廳預計本月8日便可重新營業,其他各項商業活動禁令也將於同日鬆綁。過去一週,比利時每日平均新增3,121例,對比前期下降了14%。目前國內約有310萬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政府表示將加快疫苗施打,呼籲民眾保持冷靜和耐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比利時#疫情#抗議#逮捕#示威#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916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