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歧見難解 紐西蘭總理:沒必要以此定義紐中關係


發佈時間:2021/05/03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10:14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天表示,隨著中國在世界的角色發展與變化,紐西蘭和中國間的分歧變得愈來愈難以和解,不過她也表示,沒必要用這些歧見來定義他們的關係。

路透社報導,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在奧克蘭(Auckland)舉行的中國商務峰會(China Business Summit)上發表演說,表示中國與紐西蘭間有一些事情是「沒有、不能,也不會有共識」,不過她也表示,沒必要用這些歧見來定義他們的關係。

 

阿爾登說:「在座各位一定都注意到,隨著中國在世界角色的發展和變化,我們制度間的差異,以及形塑這些制度的利益和價值觀,變得愈來愈難以和解。」

她還說:「這是我們和印度太平洋地區其他許多國家正在努力對付的挑戰,歐洲和其他區域也一樣。」

若干西方盟國施壓紐西蘭,因紐國不願利用情治安全聯盟「五眼聯盟」(Five Eyes)來批評北京當局。五眼聯盟成員國還包括澳洲、英國、加拿大和美國。
 

紐西蘭外交部長馬胡塔(Nanaia Mahuta)上月表示,對五眼聯盟把關切議題擴大到職權以外的範圍感到不自在。

作為紐西蘭最大貿易夥伴的中國指控五眼聯盟透過針對香港和新疆穆斯林維吾爾人待遇問題發表聲明,拉幫結派對付中國。

阿爾登指出,紐西蘭會持續透過本身及夥伴來談論這些議題。她還表示,處理與中國之間的關係從來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凡事都說不準」。

阿爾登表示,中國對待夥伴的方式很重要,「我們期盼中國也能從其核心利益出發看待此事,在世上行事方式符合身為逐漸壯大的強權責任,包括作為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常任理事國所應負的責任」。(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紐西蘭#阿爾登#大陸#歧見#外交#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2

0.1693

0.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