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單日死亡數再破紀錄! 佛奇建議效法大陸封城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2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2 18:40

印度2日單日死亡數超過3600例,再度創下新高,雖然各國的醫療物資和疫苗陸續抵達,但印度僅有約2%的人完成接種。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就建議,印度可以仿效大陸,興建野戰醫院,並且立刻封城。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目前印度處於非常困難和絕望的情況,就像在作戰,病毒就是敵人。」

印度星期天單日新增3689例死亡,再破新紀錄,而且連續11天單日確診超過30萬,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現在也建議,印度應該封鎖幾個星期,並且效法大陸,加蓋野戰醫院。

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我認為需要像中國所做的,在幾天之內,就興建緊急的病房來充當醫院。」

 
印度醫院什麼都缺,尤其是氧氣,現在只能仰賴各國援助,德國和法國的醫療物資2日一大清早抵達,包含來自德國的超過100台呼吸器,還有法國送來的8套製氧設備。

法國駐印度大使盧納:「這是疫情爆發以來,法國提供給任何一個國家當中,最大的一批貨品,每一套設備可以在超過12年當中,在印度提供氧氣給250張病床。」

不只提供急需的消耗品,各國也為印度長遠的醫療著想,另外俄羅斯第一批15萬劑的衛星五號(Sputnik V)疫苗也運來了,印度全國人口超過13.6億,目前只有2.1%的人完成接種,雖然5月1日起,擴大開放18歲至44歲成人接種,但這天僅有不到8萬5000人施打。

印度民眾:「我心中有種恐懼,如果我不接種疫苗然後發生了什麼事,誰來照顧我的家人?」

雖然援助陸續抵達,但印度愈來愈孤立,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的旅遊禁令,4日就要生效,澳洲也宣布3日開始,14天內待過印度的旅客不可入境,至少實施到15日,違者除了罰款,最重還可能關5年。

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雖然這是很激烈的措施,但這是為了守護澳洲人的安全。」

印度會陷入前所未有的慘況,很大一部分是政府疏失,印度有科學家聯盟,3月就曾發布變種病毒的警告,但政府沒有採取任何措施。

 
記者:「印度人感到憤怒、挫折、沮喪、絕望,還有驚慌以及恐懼。」

記者一語道破印度人目前的心境,印度疫情看不見盡頭,只盼國際援助加上補救行動,能夠發揮一些作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制#病毒#新冠肺炎#疫情#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425

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