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potify投訴 歐盟指控蘋果違反串流音樂市場競爭


發佈時間:2021/05/01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09:33
瑞典串流音樂服務商Spotify槓上蘋果公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瑞典串流音樂服務商Spotify槓上蘋果公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蘋果公司面臨的最大規模市場競爭案件之一初步裁定出爐,歐洲聯盟(EU)今天正式指控蘋果透過自家應用程式商店,不公平排擠Spotify等同樣提供串流音樂服務的對手企業。

法新社報導,瑞典串流音樂服務商Spotify和其他相關業者2019年向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提出申訴,指控iPhone製造商蘋果(Apple Inc.)不公平利用其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推銷自家串流音樂服務Apple Music。

 

歐盟執委會今天對本案發出「異議聲明書」(Statement of Objections)。主管市場競爭的歐盟執委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透過聲明表示:「蘋果藉由在App Store訂定不利於串流音樂服務競爭對手的嚴格規定,剝奪使用者訂購較便宜串流音樂服務的選項,扭曲了市場競爭。」

維斯塔哲又說,蘋果的做法是「針對對手在AppStore的每筆交易收取高額抽佣,以及禁止對手告知客戶有其他替代訂購選擇」。

蘋果正面臨連串企業反抗,他們想擺脫蘋果全球線上商店的嚴格上架條件和收費。除了歐盟以外,美國、俄羅斯、英國和韓國當局也正鎖定審視蘋果的銷售行為。
 

蘋果今天堅決否認歐盟的指控,反稱Spotify想要「App Store的所有好處,卻不認為他們應該有任何付出」。蘋果發言人還說,歐盟的指控「與公平競爭背道而馳」。

Spotify當時在申訴中,還指控蘋果對在其線上商店上架的業務不公平收取30%佣金。Spotify全球事業部主管古提瑞茲(Horacio Gutierrez)今天對歐盟的初步裁定表示歡迎,稱這是「朝向讓蘋果對其反市場競爭行為負起責任邁進重大一步」。

蘋果如今有機會提出辯護及提出調整商業模式的方案,來滿足歐盟要求。否則歐盟可對蘋果祭出最高達年營收10%的罰款。(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蘋果公司#Spotify#歐盟#AppStore#競爭#音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9

0.0830

0.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