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09:00國會演說揭大規模支出計畫 TVBS YT直播


發佈時間:2021/04/29 0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9 06: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28日晚間9時(台灣時間29日上午9點)將登上國會聯席會議,發表他就任總統後首次國會演說。

白宮發言人薩琪(Jen Psaki)表示,拜登將談論就任100天的回顧與前瞻,並提出大膽的「美國家庭計畫」(American Families Plan),相信無論是民主黨人、共和黨人或無黨籍人士在內的全國國民均為此振奮。

 

拜登在國會公布這項最新大規模支出計畫,薩琪接受MSNBC訪問表示,拜登期待這項計畫可以團結國會。

問到爭取共和黨的支持,是否需要分拆處理。薩琪說,將聽取包括企業界及民眾的正反意見,拜登將在近日內邀請國會代表赴白宮聽取意見。

除了內政,拜登也預計在國會演說談到俄羅斯與中國大陸。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接受MSNBC連線訪問表示,中國大陸是美國面對的最重大的戰略挑戰,中方的經濟影響力和軍事實力不斷增加,對美國盟友在內展現的侵略和專斷越發增長,美國明確表示,歡迎競爭、不尋求衝突,美國會堅定捍衛盟友與夥伴,為國際規範挺身而出。

蘇利文說,美國不會為了確保與中國大陸在氣候變遷或核擴散等方面合作,而在其他方面有所保留。

此外,蘇利文提到,拜登已私下且直接與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溝通,表達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附近部隊集結的擔憂,並重申美國對烏克蘭領土完整的承諾,美國也持續密切關注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納瓦尼(Aleksey Navalny)的健康情形。

蘇利文表示,美國會持續透過最高層級的外交溝通,與俄羅斯對話,而非公開下最後通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俄羅斯#經濟#外交#軍事#氣候變遷#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1370

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