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擋不住了!印度疫情失控 西方國家紛紛出手救援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6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17:18
印度新冠疫情失控,也造成當地火葬場不敷使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新冠疫情失控,也造成當地火葬場不敷使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新冠疫情持續延燒,當地衛生部表示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逾35萬病例,再度創下新高。首都新德里(New Delhi)原先預計於週一(4/26)解除的禁令也將向後延長一週,更傳出醫院因醫療器材嚴重短缺,已經開始拒絕收治病患。美國、英國、法國及德國及歐盟皆表示會為印度提供緊急協助,希望能緩解當地日漸嚴峻的疫情。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稍早宣布將「立即」提供印度生產疫苗所需的原料、相關醫療設備和防護裝備。英國也宣布提供約600具緊急醫療設備,包含495具氧氣瓶及呼吸器,希望能緩解印度缺乏氧氣供給的當務之急,法國及德國等歐洲國家亦承諾會盡速提供所需協助。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在25日表示,現已啟動歐洲民間保護機制,將快速提供印度緊急醫療援助。

 
 
印度全國確診總數約1700萬例,逾19萬人染疫病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路透社》報導,荷蘭將從週一開始禁止由印度起飛的客機入境,但貨機及載有醫療人員的航班則不在此限,孟加拉國宣布暫時關閉與印度的邊境14天,泰國也同步禁止從印度出境的旅客入境。

衛福部疾管署今天舉行指揮中心記者會,記者亦針對印度現況提出問題,部長陳時中表示,對於台灣是否有計畫向印度提出援助的部分可交由外館做進一步了解,目前亦不會針對印度入境人士做額外管制。陳時中指出因為印度有13億的龐大人口,雖然近期單日新增確診數都超過30萬例,但就染疫率來評估並不算是頂高。
 
 
印度政府部屬軍機及坦克運送醫療物資至首都新德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為全球最大疫苗生產國,主要生產阿斯特捷利康疫苗(AZ疫苗),隨著疫情升溫,國際疫苗供給也大受影響,日前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接受美國廣播公司訪問表示,美國應積極考慮把多出來的AZ疫苗輸出給印度使用,但在白宮聲明中並未提到這項援助措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印度#確診#疫苗#AZ疫苗#美國#指揮中心#管制#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0

0.1574

0.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