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與日本聯繫中斷! 衛星拍到北韓又將射彈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2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23:38

東亞情勢出現新局面,北韓準備打開邊界,跟大陸恢復貿易往來,不過日本中國,又因為祭拜靖國神社而摃上,北韓最近又和日本疏遠,採取「親中抗日」策略,美國智庫衛星又拍到,北韓疑似又在準備試射潛射彈道飛彈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網站公布新的衛星照,發現北韓南浦市海軍造船廠,一艘「潛射飛彈試驗駁船」出現可疑行動,而船中央的圓柱形物體,極有可能是飛彈發射管,猜測北韓如果不是戰略性欺敵,就是正準備試射潛射彈道飛彈。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美國持續受到,伊朗和中東行動威脅,當然還有北韓,這些都對我們國家安全,以及我們的盟友和夥伴,造成重大挑戰和威脅。」

北韓持續用飛彈試射恫赫國際,卻忽視不了自己國內的困境,北韓關閉國界抗疫,導致經濟民生更加蕭條。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黨員秘書是我們黨的核心成員,也是履行黨章的標準模範,黨中央委員會期望各位,能積極執行,並對鞏固黨章負責。」

金正恩想突破北韓困境,先喊話黨員效忠黨國,再求助老大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韓聯社」拍到有貨物列車正在遼寧省丹東站待命,猜測應該是,四月中被延期的中朝鐵路運輸貿易,正在為恢復雙向往來做準備,要緩解北韓物資短缺問題。

大陸旅遊業者:「朝鮮一般開不了關,他等到中國一點疫情,也沒有之後,一點一點疫情沒有了之後,穩定了它才能開關,不然不會輕易開關的。」

根據中國海關總署數據,大陸對北韓出口總額,從2月的8.4萬台幣,到了3月爆增到6.6億台幣,是1月和2月總額400倍,創下6個月來新高。

而日中關係又因為日本首相菅義偉,對靖國神社供奉貢品再度交惡。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靖國神社供奉著對日本,對外侵略戰爭負有直接責任的,二戰甲級戰犯,我們一貫堅決反對,日本政要的錯誤做法,中方敦促日方,正視並深刻反省侵略歷史,同軍國主義劃清界限。」

美中互尬而大陸跟日本的關係,似乎也連帶影響到日朝友好,日本共同社報導,有北韓消息人士指出,金正恩近年因健康不佳,與日本的秘密聯絡管道早已斷絕聯繫,北韓先前已經宣布不參加東奧。

 
北韓在國際政策上持續鎖國,現在跟南韓的關係也在疏遠中,與北韓分享任何數位資訊,都得先經過南韓統一部批准。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李種珠:「『兩韓交流合作法修訂版』(統一部批准)內容,包括數據通信網路,(跟北韓)發送與接收信息。」

從中國、日本再到南北韓,錯縱複雜的東亞國際關係又出現新局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飛彈#金正恩#菅義偉#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57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