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纏訟2年 加拿大法院批准孟晚舟引渡案延至8月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2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17:54
加拿大法院21日判准孟晚舟引渡案聽證會延至八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法院21日判准孟晚舟引渡案聽證會延至八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女,同時也是華為現任副董事長兼財務長(CFO)孟晚舟2018年底在加拿大被捕,溫哥華英屬哥倫比亞省最高法院法官週三(21)針對孟晚舟提出推遲引渡聽證會的聲請做出最後裁決,法院在當地時間批准將聽證會延至8月開庭。
 
引渡案最後3週的聽證會原先預定於下星期開始,孟晚舟律師團19日提出要求將聽證會推遲至8月,原因是需要更多時間審核近期才獲得從滙豐銀行(HSBC)提取的相關文件。孟晚舟律師表示,滙豐銀行所提供的文件對最終判決可能具有重大影響,預計在未來4到6週會收到更多文件證明,且加拿大正處於第三波疫情高峰,因此聲請將聽證會延後至8月3日。最高法院裁決同意,副首席大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表示會於下週會以書面形式發表說明及公布聽證會確切日期。

 
 
孟晚舟2018年底在加拿大機場警方逮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晚舟2018年12月在加拿大機場遭到羈押,因美方指控孟晚舟及華為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利用香港一間空殼公司(Skycom)向伊朗出售美國禁售的設備,並在與伊朗的交易中誤導匯豐銀行,涉詐欺行為,要求將孟晚舟引渡至美國。大陸對此表示強烈不滿,隨後也以間諜罪逮捕兩名加拿大公民,分別是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及商人邁克爾·斯帕弗(Michael Spavor),被外界視為對羈押孟晚舟的報復行為。
 
孟晚舟交保後雖可自由行動,但仍須配戴追蹤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晚舟在2018年以1000萬加幣保釋後便居住於溫哥華一處豪宅內,雖可自由行動,但仍須受到24小時監視及配戴衛星定位追蹤器。這場引渡案已耗時兩年,雖然最終聽證會預計在8月結束,但後續上訴或許又將費時數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為#孟晚舟#引渡#加國間諜案#詐欺#伊朗制裁#美中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1181

0.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