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嬌生疫苗與罕見血栓關聯 美衛生當局話不敢說死


發佈時間:2021/04/21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16:13
嬌生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嬌生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官員正試圖判定通報的病例是否類屬罕見嚴重血栓,也還在釐清美國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疫苗是否與這些原始案例有關。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19日表示,聯邦衛生官員正在調查美國停打嬌生疫苗後所出現的「一些」新的未經證實案例,以判定是否為造成疫苗停打的罕見嚴重血栓疾病。目前還不清楚疫苗是否與原始案例有關。

 

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白宮疫情記者會上說:「現在我們欣慰的是案例數還不是太多,但我們正在調查,看看發生什麼情況。」

聯邦衛生官員上週表示,他們希望疫苗接種者與醫護人員能注意到這些原始案例,並在接種者出現任何嚴重不良反應後立即通報。

在6名年齡介於18歲至48歲的女性接種嬌生疫苗後1至3週出現血栓症狀後,衛生當局呼籲暫停施打。6人當中有1人身亡,截至上週仍有1人住院、病況危急。
 

今天再度新增2例:第7名女性與一名參與嬌生臨床試驗的男性。8名接種嬌生疫苗者中有7人出現腦血栓,這些病例不是已通報CDC資料庫,就是已直接通報嬌生公司。這些血栓病例似乎都是由血小板偏低引起。

瓦倫斯基19日表示,正在調查近幾起病例,以證實「是否實際上反映出真實情況」。

CDC在隨後發布聲明說:「目前沒有再出現施打疫苗後的罕見類型血栓經證實與嬌生疫苗有關。」CDC表示,如果出現任何經證實的新病例,將提交數據給預計在23日召開會議的CDC諮詢委員會。

CDC諮詢委員會專家可能會建議開放施打、修改或限制疫苗的施打對象。

白宮首席醫學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18日在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中表示,他不認為這款疫苗會被永久禁止,但他表示:「我確實認為可能會加註像是警語或限制,或者進行風險評估」。

專家正試圖判定這些罕見血栓病例是否與嬌生疫苗有關。在此之前,歐洲監管單位做出結論認為,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可能和一種罕見的血栓疾病有關。嬌生與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的製成技術類似,都是腺病毒載體疫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疫苗#嬌生#血栓#副作用#嬌生疫苗#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032

0.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