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共同聲明觸及台海 美防部:致力助台自我防衛


發佈時間:2021/04/20 0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0 07:38
美國表示仍願意致力於協助台灣自我防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表示仍願意致力於協助台灣自我防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日領導人上週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今天表示,沒人樂見因為台灣議題引發衝突,美國仍致力協助台灣自我防衛,這是歷任政府都在做的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日本首相菅義偉16日在白宮舉行峰會,會後兩人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這是1969年以來,美日兩國領袖發表聯合聲明首次提到台灣。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召開媒體簡報會,有日媒詢問,為維繫台海和平,美日兩國須在哪些領域開展防衛合作,以及是否需要制定聯合作戰計畫或舉行聯合軍演,為台海衝突做準備。

對此,柯比不願多做臆測。他表示,他過去曾說過,美方支持「一中政策」,沒人樂見因為台灣議題引發衝突。美國仍致力協助台灣自我防衛,會提供台灣相關資源,這是過去歷任政府都在做的事。

柯比說,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很榮幸16日能出席與菅義偉的會議。奧斯汀首次出訪目的地就是東京,他在當地與日方對口會晤,從日本觀點了解區域情勢,他也重申美國對日本的防衛義務。
 

柯比指出,有鑑於區域威脅規模,包含來自北韓的威脅,美國與日本自衛隊有很多能持續進行的雙邊工作,以增進雙方在區域的整體軍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美新關係

#美國#台灣#國防#外交#自我防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3

0.1078

0.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