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日隔半世紀再提台灣 學者籲「別開心得太早」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7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7 12:55

美日在白宮召開領袖會議,日本首相菅義偉在相隔52年後,提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讓台灣再度躍上國際版面,讓外交部發聲明致謝,但學者就提醒,日本是考量太平洋的局勢跟自身利益,才會有這樣的發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賀錦麗:「這是我莫大的榮幸,歡迎日本首相,謝謝他第一次來美國領袖訪談。」

開心的迎接日本首相菅義偉,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總統拜登開始會談前,埋下了這個伏筆。

賀錦麗:「總統跟我非常期待,今天跟首相的對談。」

 
顯然雙方都是有備而來,在兩國領袖會議裡,菅義偉跟拜登都提到,應該致力於面對中國的挑戰,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這也是日本52年來第一次直接談到台灣。

圖/TVBS

羅致政:「美日在半世紀以來,第一次針對台海表達,那麼嚴重的一個關切,就表示中國在這個地區的擴張,已經引起了周邊國家一致的關切,我們很樂意看到,美日採取一致的立場,來因應中國對區域的一個挑戰。」

馬文君:「這對台灣並不是好消息,其實他們在乎的一定是,他們未來的整體國家利益。」

要台灣也不要開心得太早,畢竟美日會這麼大動作提到台灣,是戰略的一環。

圖/TVBS

黃介正:「日本非常希望能夠透過,跟美國之間的安保關係再確認,以及共同關心台灣的這些問題,讓日本得到更好的安全關係跟保障。」

學者分析美日同盟早就不是第一次,只是這回隔半世紀再被日本提起,外交部發出聲明表達誠摯感謝,台灣這回再度躍上國際舞台,也讓世界再次注意到台灣的重要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拜登#日本#會談#外交#總統#白宮#菅義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28

0.1473

0.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