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紅色電話亭退役 變身迷你咖啡吧、AED急救站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6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16:03

紅色電話亭是英國的象徵之一,高峰時期全英國有9萬多座電話亭,不過隨著手機普及,公共電話的使用量銳減,這些廢棄電話亭該怎麼辦呢?英國電信集團從2008年開始,推行「領養電話亭」計劃,提供英國當地社區使用,每個只收1英鎊,約39塊台幣的象徵式價格,計劃至今已經售出超過6600個電話亭,他們最近宣佈再釋出4千個電話亭,有的變身成迷你咖啡吧,甚至是能救命的AED急救站。
 
倫敦街頭這個顯眼的紅色電話亭,是英國傳統象徵之一,不過在現今人手一機的時代,電話亭逐漸失去功用,面臨拆除命運,英國一個社區團體將它活化救命,裝設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

 
 
社區代表 賈斯高:「我們幾個星期前才用它救回一條人命,這樣的情況經常發生。」
 
英國電信集團從2008年開始,推行「領養電話亭」計劃,提供英國當地社區使用,每個只收1英鎊,約39塊台幣的象徵式價格,計劃至今已經售出超過6600個電話亭,他們最近宣佈,再釋出4千個電話亭等待接收。
 
這個電話亭寫上密密麻麻的飲料菜單,裡頭剛好擺下一台濃縮咖啡機,從電話亭變身迷你咖啡吧,受到社區居民歡迎。
 
 
電話亭咖啡吧老闆 貝克:「我有很多來自漢普斯特德的常客,他們每天都來,我們會聊一下,這是個很棒的方式讓人們見面交談。」
 
另外這個街角也有兩座電話亭, 掛上廣告布條變身甜點屋,由義大利移民販售正宗提拉米蘇。
 
義大利移民 班奈德提尼:「我覺得這是倫敦的經典象徵,而提拉米蘇是義大利的代表甜點,所以這兩者是很棒的結合。(客人喜歡甜點屋設置在電話亭嗎?)沒錯他們很喜歡,拍很多照片、自拍。」
 
十幾年來,英國電話亭已經活化成多種用途,有的改裝成手機維修站、廣告燈箱,甚至是設有自動點唱機的disco舞廳。
 
英國民眾:「我覺得裡面加裝頭戴式耳機也不錯,可以在裡面享受寂靜的迪斯可,我想要裡面放一些燈弄得有藝術感。」
 
西元1921年,英國皇家郵政推出了第一代公共電話亭名為「K1」,由鋼筋混凝土製成、成本太高,1926年推出的「K2」,採用拱頂和生鐵外箱設計,也就是紅色電話亭的原型,之後陸續進化到「K6」,也是數量最多和最著名的電話亭款式。80年代隨著英國電信脫離英國皇家郵政,成為私營機構,加上手機逐漸流行,才讓紅色電話亭漸漸走入歷史。
 
英國電信集團公共電話業務經理 史考白:「過去我們在英國擁有9萬多座電話亭,現在已經減少到3萬5千座。」
 
 
廢棄電話亭華麗變身,之前還有英國大學生大膽提出創意,改裝成充電站。
 
倫敦政經學院大學生:「我常常聽到大家喊要沒電了,都急著找充電的地方。」
 
外觀漆成搶眼的螢光綠,拆掉原本的公共電話,換成小桌子和插座,可以充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  倫敦市政府採用學生的點子,第一波推出六座試水溫。
 
倫敦環境暨動力顧問 馬修沛查茲:「電話亭已經很過時了,大家都想要用自己的手機,能讓電話亭再被大家使用是很棒的。」
 
被時代淘汰的老舊電話亭,改頭換面活化利用,讓英國象徵留存,繼續與城市共生共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電話亭#倫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1

0.4944

0.6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