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兄弟情難復? 英王室:威廉哈利在祖父葬禮上不並肩


發佈時間:2021/04/16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12:07
圖為哈利王子在婚禮時與哥哥威廉王子並肩走進會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為哈利王子在婚禮時與哥哥威廉王子並肩走進會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丈夫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葬禮將於本週末舉行。白金漢宮今天說,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與哈利王子(Prince Harry)不會在儀式上並肩而行。

擁有愛丁堡公爵頭銜的菲立普9日逝世,享耆壽99歲,英國本週正值葬禮前的8天哀悼期。葬禮預計於17日下午3時(台灣時間晚間10時)於溫莎城堡(WindsorCastle)舉行,屆時將是自哈利去年遷居美國以來,兄弟倆第一次再聚首。

 

1997年,還年少的兄弟倆在母親黛安娜王妃葬禮上低頭走在棺木後方,哀淒畫面令人心疼。菲立普當時陪在他們身邊,一旁還有他們的父親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及舅舅史賓塞(Charles Spencer)。

王室已證實威廉與哈利在葬禮上不會並肩而行,他們的表哥菲力普斯(Peter Phillips)將插在兩人中間,這可能會加深兩兄弟不睦的揣測,外界將密切觀察這對手足之間是否有關係緊張的蛛絲馬跡。

哈利去年拋出震撼彈,宣布卸下高級王室成員職務,並和妻子梅根(Meghan)移居美國加州,傳言指哈利與威廉失和。哈利與梅根上月接受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專訪,暢談王室生活經驗並大吐苦水,更掀波瀾。
 

熟悉哈利夫婦的消息人士稱,梅根原本想與哈利一起赴英,但醫師建議懷孕的她不要長途旅行,因此她不會出席葬禮。

菲立普的棺木將由特別訂製的Land Rover座車載至聖喬治禮拜堂(St. George's Chapel),屆時王室成員將成雙進入堂內,威廉會走在哈利前頭。

為遵守政府防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規定,僅30名賓客獲准出席這場50分鐘的葬禮,包括94歲的伊麗莎白二世。

出席者必須戴口罩、座位隔開一段距離,並遵守防疫規定。伊麗莎白二世將由女官陪同,搭乘賓利(Bentley)前往葬禮現場,再進入教堂就座。

王位繼承人查爾斯與妻子卡蜜拉(Camilla),以及女王的其他兒女、8名孫輩和他們的配偶,都將出席葬禮。

其他賓客包括女王已故胞妹瑪格麗特公主(Princess Margaret)的孩子、菲立普的3名德國籍親戚;菲立普的摯友蒙巴頓伯爵夫人納奇布爾(Penelope Knatchbull)也受邀出席。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選擇不出席,把名額讓給別人。

王室表示,出席葬禮的王室成員將穿便裝,男性著晨禮服並佩戴勛章,女性著日常洋裝。有媒體提到,這是為了避免區別哪些男性王室成員有權著軍裝的尷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菲立普親王辭世

#王室#威廉王子#哈利王子#菲立普親王#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865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