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成美國最大威脅」 5情報首長出席聽證會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5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12:58

美國年度情報報告指出,大陸是美國最大威脅之一,今天美國五位情報首長出席參院聽證會,中情局局長伯恩斯表示,近年美國和外國夥伴合作,成功讓各國注意到華為進入5G網路的風險,認為在半導體供應鏈的韌性上也可以有類似做法,而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指出,大陸對美國情報單位來說,是空前優先的要務。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中情局局長伯恩斯、聯邦調查局局長雷伊、國家安全局局長中曾根、和國防情報局局長貝里爾,五位情報首長出席參院情報委員會的全球威脅聽證會。海恩斯證詞呼應前一天公布的評估報告指出,大陸是美國最大威脅,接下來才是俄羅斯、伊朗和北韓。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中國逐漸成為勢均力敵的競爭者,在許多領域挑戰美國,同時努力改寫國際規範,成為有利於極權中國的制度。包括爭議領土的聲索,以及對台灣主權的主張。」

隔了兩年多,美國情報首長恢復出席參院聽證會的傳統,今年比較多的焦點在科技競爭,包括駭客、及社群網站上的虛假訊息散播。

 
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今日的科技環境讓對手可以造成嚴重破壞,而他們通常只需要付出極少的代價。」

國家安全局局長中曾根:「網絡安全就是我們的國家安全。」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未來幾年我們和更加敵對的中共及中國領導層,對抗最重要的核心就在科技競爭。」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雷伊:「我們現在有超過2000起調查和中國政府有關,在過去幾年,光是商業間諜相關的調查就增加了1300%,我們每10小時就新增加一起和中國相關的調查,我可以向委員會保證,這不是因為我們的人員時間太多沒事做。」

美國情報評估,北京認為和美國日益激烈的競爭是劃時代地緣政治轉變的一部份,北京政府結合軍事、經濟、科技和外交力量增加影響力,維繫中共政權,保存他們所認為的區域優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中國大陸#威脅#聽證會#情報首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877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