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H&M配合大陸改地圖遭抵制 越南喊話促企業守法


發佈時間:2021/04/09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13:17
圖為河內一家H&M門市。(圖/中央社)
圖為河內一家H&M門市。(圖/中央社)

越南網友不滿H&M配合中國修改「問題中國地圖」,在網路發起抵制後,越南當局8日要求「各企業尊重越南對南海相關海域的權利,包括主權與管轄權,並嚴格落實越南法律規定」。

越南外交部8日舉行例行記者會,中央社記者詢問,越方如何看待H&M配合中國修改地圖引發越南網友抵制購買這件事,越方是否有針對H&M採取行動,或要求H&M提出具體說明。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姮(Le Thi Thu Hang)表示,越方很關心這件事,「我們要求各業者尊重越南對黃沙(西沙)和長沙(南沙)群島的主權以及對東海(南海)相關海域的相關權利,包括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

她並呼籲,在越南經營的業者要尊重且嚴格落實越南法律規定。

這起事件起因於有中國網友檢舉H&M官網(hm.com)出現「問題中國地圖」,H&M立刻配合中國官方修改。儘管目前仍不知道「問題中國地圖」有什麼問題,但事件挑起中共與越南在南海議題上的敏感神經,越南網友隨後發起拒買。
 

H&M河內阮志清路(Nguyen Chi Thanh)門市的臉書(Facebook)專頁在2日事發後被越南網友「怒爆」。該專頁在目前僅5000多名粉絲的情況下,多篇文章卻湧入成千上萬人按「怒」,並留言貼上越南地圖與國歌。

仔細查看越南網友留言時貼上的越南地圖,上面寫著「黃沙群島與長沙群島屬於越南」,越南網友並於另一張將南海劃為中國領土且寫著「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地圖上打一個大叉。

河內H&M買氣冷清。(圖/中央社)

H&M在越南目前共有12家門市,其中5家位於河內。記者8日實際走訪河內2家H&M門市,在店內選購的客人僅個位數,店員對此低調不願多做表示,而一旁商家觀察,自網友發起抵制後,H&M生意的確受影響。

河內市民阿霖表示,過去買了很多H&M的產品,但事情發生後他不會再購買。他說,如果一個品牌引起消費者的不滿,許多人將會做出一樣選擇,「因為我感覺越南人民沒有受到尊重。」

阿霖認為,H&M日前先是與中國在「新疆棉」問題上起爭議,之後H&M又想討好中國而配合修改地圖。一個國際品牌應該專心促進經營和商業活動,而不是去做有關政治的事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H&M#越南#抵制#南海#新疆棉#拒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743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