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民眾瘋露營 疫情期車泊、客廳露營商機熱燒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7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15:12

一場疫情打亂不少人出國度假的計畫,國內旅行成了唯一選擇,尤其推升了戶外露營的商機,但是去一趟露營,各種裝備不可少,也因此把車子當家,方便移動又簡便的車泊旅遊,就在南韓掀起一波風潮。
 
不論是夏天的一片翠綠,還是秋天各種深深淺淺的紅和黃,南韓的山林展現出迷人的風貌。尤其是在疫情之下,全國22個國家公園成為不少人的旅遊首選。

 
 
只要一部休旅車能到得了的地方,就是旅行的好地點。
 
車泊愛好者 李秀斌(音譯):「車泊旅遊方式在南韓很流行,你可以隨時出發玩個兩天,什麼都不必準備直接睡在車子裡。」
 
這對年輕夫婦就是車泊的愛好者,新冠肺炎期間,兩人還是照樣到處露營,開著一輛車到處跑。不用擔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是住宿飯店,會受到感染。
 
 
車泊愛好者 李秀斌(音譯) :「因為疫情很難跟朋友相見或是到人多的地方,但是如果是車泊你就可以開車帶家人到各地旅行,我想這就是車泊在南韓掀起風潮的原因,不像露營需要很多事前準備,你可以把所需的任何東西放到車上。」
 
原本只是把自己在旅遊過程中看到的美景記錄下來,放上網路分享,卻意外成為網紅,帶動車泊的討論度。
 
車泊愛好者 李秀斌(音譯) :「很多外國人會傳訊息給我,詢問推薦的露營地點,我都會告訴他們,對我來說,疫情提供了大好機會,讓我跟太太結伴探險旅行,因為我喜歡拍照也讓我有機會把這些好地方介紹給大家。」
 
對露營愛好者來說,車泊就是擁有一個會移動的家,就如同住在一幅風景畫當中。不少人去過一次,就對這樣的旅行方式著迷。
 
車泊愛好者 李秀斌(音譯) :「我見過最美的風景就是當我倒車停下來,打開後車門,可以看到下方的山巒或是海洋,由於停泊的地方大多充滿了大自然風景,我變得跟大自然更親近,也更關心自然環境。」
 
像李秀斌這樣的露營網紅,在南韓越來越多,也在車泊產業的背後幫忙推了一把。
 
這家露營用品店開張超過十年,以往都是老客戶光顧,去年卻多了很多首次接觸露營的嘗鮮族。
 
 
露營用品業者 宋浩勇(音譯) :「2016年的時候露營人數開始下滑,只有一些露營鐵粉還堅持著,但自從2020疫情期,因為民眾不能出國去旅遊就花比較多錢在購買戶外用品,我們的銷售額增加300%。」
 
業者表示很多露營新手,把車泊當成入門,少了繁瑣的準備工作還有器具,讓人更能享受大自然。
 
露營用品業者 宋浩勇(音譯) :「可以在大自然中打造自己的家,這是車泊最吸引人的地方。」
 
在疫情期間不只是車泊一炮而紅,南韓還掀起居家露營的熱潮。
 
居家露營愛好者 李升勳(音譯) :「如果社交距離規範從現在的第二級,升高到第三級,我們甚至連在國內戶外露營都沒有辦法,我認為在這時期在家渡假、居家露營是既安全又好玩的方式。」
 
 
電視裡播放著營火的畫面還有音效,一家人圍著爐子吃著鐵盤裡的美食,還有煤油燈散發出特殊的氣味。除了身邊的景象太過熟悉,就像是真的在露營度假。
 
對戶外旅行的愛好者來說,一場在自家客廳的露營,同樣能達到療癒效果。因此願意投入更多預算,相關用品產業整體業績增加超過五成。露營也成為南韓的全民運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露營#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0

0.3750

0.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