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業創新!超市就是產地 新鮮生菜一株台幣70有找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2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15:38

新冠疫情使得傳統農業受到挑戰,現在正值白蘆筍的收成季,農場主人擔心移工染疫,自備快篩試驗盒自保,而德國一間超市乾脆將農場搬進室內,縮短從產地到城市的運送路途,減少碳足跡,新鮮採收的生菜一株台幣70元有找,環保又便宜大受歡迎。
 
農場工人拿刀子往土裡翻了幾下,新鮮白蘆筍輕鬆收成,乍暖還寒的春天,正是吃肥美白蘆筍的好季節。

 
 
這座位於西非塞內加爾的白蘆筍農場,邁入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的第二個收穫季,有了去年的經驗,今年疫情依舊嚴峻,農場上下更加謹慎,休息室牆上張貼防疫須知,提醒大家勤洗手、戴口罩。
 
農場主人 薩夫:「工人們離開家鄉時,在本國接受過測試,隔離後再次在我們的工廠接受檢驗,然而在這段隔離時期,他們要和已經在這裡待了更久的員工錯開。」
 
德籍農場主人擔心,外地來的移工有感染疑慮,工廠裡配備病毒快篩檢驗盒,免得一人得病毀了整片白蘆筍田,肺炎大流行當下,這樣的擔憂情有可原,傳統農業受到疫情挑戰,德國一間超市大膽創新。
 
 
慕尼黑這間超市,直接把一座農場搬進室內,不需要從產地直送,他們自己就是產地。
 
超市執行長 舒瓦茲:「我們不把巴伐利亞本地的有機農民視為競爭者,這是很好的輔助,對我們來說,這是要彌補新鮮生菜必須運送途經許多公里路程,尤其是在冬天,我們可以用永續方式提供,夏天的時候我們會轉種香料。」
 
將垂直農場的概念搬進超市,玻璃櫥窗上的大字強調,「在超市這裡種植」、「省下90%的水」, 既新鮮又環保,顧客反應也很不錯。
 
超市顧客:「很漂亮、新鮮、美味又脆,我喜歡它的味道,我覺得這個點子很棒。這真是太棒了,沒有其它更好的解決方案,沙拉的味道很好,可以長時間保持新鮮。」
 
這樣一袋新鮮採收的生菜,要價1.99歐元、折合約67塊台幣,超市坦承其實根本沒賺錢。
 
超市主管 洪納:「對我們來說財務收益沒那麼重要,對於我們公司而言,重要的是我們如何改善碳足跡,可以透過節省運輸路線和資源,在這裡做到這一切。」
 
環保永續不能因疫情停歇,這家超市的理念獲得許多顧客支持,鏡頭轉到德國西部城市杜賽道夫, 這裡有間麵包店推出特製啤酒麵包,也是出自環保理由。
 
 
麵包店老闆 德克森:「福克森釀酒廠剩下6千公升啤酒,已經無法再使用,但是酒桶都已經裝滿了,現在分送給當地麵包師,他們烘烤了『老啤酒』麵包圈。」
 
原來當地一間歷史悠久的釀酒廠,最近發現一批多達六千公升的啤酒庫存,接近賞味期限,由於封城禁令許多酒吧關閉,啤酒賣不出去,老闆又不忍心將啤酒倒掉丟棄,因此分送麵包店當作原料。
 
麵包店老闆 德克森:「每賣出一條麵包,就送顧客一瓶免費啤酒,我們直接向釀酒廠購買啤酒瓶,因此釀酒廠也相對得到收益,並且賣出了啤酒瓶,這對目前的釀酒廠來說很重要。」
 
買麵包送啤酒聽起來很划算,顧客得知背後的故事,也更加有意願幫忙消費,一同挽救地方上的小釀酒廠,度過疫情難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國#超市#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1716

0.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