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索尼逾60年首度更名 新名稱凸顯投資多樣性


發佈時間:2021/04/02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14:0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索尼公司(Sony Corp.)昨天更名為索尼集團公司(Sony Group Corp.),是逾60年來首度改名,目的在凸顯這個涵蓋金融服務、遊戲和娛樂的集團旗下各項主要產業的職能。

這家日本企業成立於1946年,原名為「東京通信工業株式會社」,1958年更名為「索尼株式會社」。

 

日本共同社英語版報導,這次更名,呈現出索尼從廣為人知的電子領域轉向如今的多元投資組合;索尼公司過去推出了隨身聽音樂播放器和電視機,體現早期的企業口號It's a Sony。

索尼集團將尋求最大限度地發揮旗下企業之間的協同作用,扶植前景看好的領域。索尼電子公司(Sony Electronics Corp.)昨天起改稱為索尼公司(Sony Corp.)。

報導提到,有賴於Play Station遊戲機大獲成功,加上市場對相機和手機用的影像感測器需求強勁,索尼近年業績亮眼。索尼也愈來愈專注發展動畫事業,子公司Aniplex Inc.參與發行了近期大賣的《鬼滅之刃》動畫電影。
 

在進行結構大檢修之前,索尼去年已把有營利的索尼金融控股(Sony Financial Holdings Inc.)納為全資子公司。

索尼集團預期,到3月31日為止的前一營業年度,淨利可達1.09兆日圓,這將是索尼年度淨利首度突破一兆日圓里程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日本索尼#Sony#改名#投資#遊戲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38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