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批WHO疫情起源報告黑箱 美媒:想替武漢洗白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22:55

世衛組織終於公布「新冠病毒疫情起源報告」,結論是:病毒「極不可能」從武漢實驗室洩漏。這份報告引來美國強烈質疑,認為調查根本不透明,暗指中國大陸在幕後施壓。美國華爾街日報也直言,這份報告要在替武漢洗白。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所謂的干預,完全是無稽之談。」

用無稽之談回應外界質疑,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又為了什麼事動怒?答案就是世衛公布的新冠病毒疫情起源報告,因為這份報告引發了美國強烈質疑。

白宮發言人薩琪:「(報告)缺乏關鍵數據和資訊,缺乏審查權限也缺乏透明度。」

 
白宮發言人直批報告空泛,因為外界等了好幾個月,等到的結論就是,新冠病毒是由蝙蝠傳染給動物宿主,再傳給人類,所謂從武漢實驗室洩漏病毒的假設,世衛說可能性非常非常低。

世衛調查小組成員德懷爾:「聽好我們只是認為,(病毒從武漢實驗室外流),是可能性最低或最不可能發生的,但還是有可能,這一因素仍在考量中。」

來自澳洲的分子生物學家,受訪緩頰,強調不排除任何可能,只是最有可能發生的原因是動物傳人,但這說法似乎連自家老闆,也就是世衛祕書長譚德塞,都很難相信。

CNN旁白:「世衛組織的領導人對此存疑,並說需要進一步調查,引述他的話是說,我並不認為這份評估內容足夠廣泛。」

譚德塞罕見持反對意見,而美國媒體抨擊力道也很強烈。

CNN主播:「大家要知道參與這份報告的學者,有一半都是大陸人,而當中許多人都是為大陸政府工作。」

CNN搬出之前和美國防疫權威佛奇的專訪,大談在抗疫過程中和大陸交手的經驗。

 
美國防疫權威佛奇:「大陸沒什麼透明度可言,並不是說他們在說謊,只是他們不會告訴你任何資訊。」

華爾街日報評論,用三個單字評價世衛報告,就是「為武漢洗白」,說這是回應大陸大外宣的一份報告,內文更直批報告根本不值得全球花時間等待,不過砲火最猛烈的是他,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批評,這份報告是中共-世衛報告,是大陸和世衛虛假訊息騙局的延續,還說譚德塞和習近平在關鍵時刻隱瞞新冠病毒會人傳人的事實,面對美方各界砲轟,大陸外交部也回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關於美方指責我們武漢實驗室,我們大大方方地邀請,世衛組織的專家去進行了研究,我們提供了充分的合作,那麼美方是不是可以,同樣地坦坦蕩蕩,光明磊落大大方方地也邀請,專家去進行考察研究呢,沒有問題最好哇。」

高分貝反嗆,而負責帶領世衛調查小組的瑞士學者,恩巴拉克則強調,確實有來自各界的政治壓力,但沒有因此刪減報告。

世衛調查小組專家恩巴拉克:「沒有人對我們施壓,要我們刪除報告內的關鍵內容。」

 
不過這當中還有一點,就是不排除在2019年10月已經有人感染。

世衛調查小組專家恩巴拉克:「確實非常有可能在12月以前,武漢附近就有更早出現的零星病例,時間點可能在2019年10月或11月。」

而在世衛公布的報告同時,也推出一份疫情大流行全球條約,制定全球應對未知疫情的規範,25國都簽了,問題是大陸,美國,俄羅斯都沒簽。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確實對推行這條約的時間點,有所顧慮,我們相信這麼做會分散,對某些實質議題的注意力。」

懷疑世衛此時動作,是否含有政治目的,美國也和另外13國發表聲明,表達對世衛報告未盡公開透明的憂慮,一份報告,讓美中衝突再升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世衛組織#華春瑩#新冠肺炎#薩琪#譚德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36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