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致電強森 籲發起民主版一帶一路抗陸


發佈時間:2021/03/27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7 13:55
拜登今(27)日與英國首相強森通話,談及發起民主版一帶一路計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拜登今(27)日與英國首相強森通話,談及發起民主版一帶一路計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今天與英相強生(Boris Johnson)通話時建議,民主國家應有一套基礎建設計畫來對抗中國「一帶一路」計畫。

拜登告訴媒體:「我建議我們基本上應該要有一套類似計畫,由民主國家推動,來協助世界上一些需要幫助的實體。」

 

路透社報導,中國「一帶一路」(BRI)倡議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3年啟動的耗資數以兆計美元基礎建設計畫,內容包含一些發展與投資計畫,讓中國勢力由東亞延伸到歐洲。由於一帶一路能讓北京大規模擴張經濟與政治影響力,引起美國與其他地區關注。

拜登於昨天上任後首次海內外記者會裡表示,他會防止中國超越美國成為世界頭號強權,也矢言大量投資以確保美國在與中國競爭時的優勢。

拜登準備下週公布一項數兆美元的計畫,要讓美國國內基礎建設升級。他昨天表示,基建計畫將確保美國增加投資於前瞻性新技術,諸如量子運算、人工智慧和生化科技等。
 

雖然提出關切並試圖鼓勵民間海外投資以對抗一帶一路,但華府至今尚未能讓其他國家相信,美國能拿得出有別北京「一帶一路」的另類選擇。

目前有超過100個國家已與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合作協議,包含鐵路、港口、高速公路與其他基礎設施。根據金融資訊專業服務業者路孚特(Refinitiv)的資料庫,到去年年中為止,與一帶一路有關的計畫多達2600多項,計達3.7兆美元。(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一帶一路#對抗#大陸#英國#強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0767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