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芭比男友肯尼歡慶60大壽 坐「輪椅」現身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2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2 15:17

美國玩具製造商美泰兒推出的肯尼娃娃,今年歡慶六十歲生日,不但推出復刻版紀念公仔,還推出史上第一個坐輪椅的肯尼。肯尼上市60年至今,一共有三款體型,九種膚色,十種眼珠顏色和二十七種髮型,造型相當多元,而美泰兒的芭比銷售在疫情下還能創新高,去年一共賣出7600萬個公仔。
 
玩具總動員3片段:「嗨!我是肯尼。我是芭比。我們是不是有見過?沒有,有的話我會記得才對。」

 
 
提到芭比娃娃,一定會想到她的男友肯尼,玩具製造商美泰兒在1961年3月11日推出,到今年肯尼剛好歡慶六十大壽。
 
為了紀念肯尼問世一甲子,美泰兒還發表了史上第一個輪椅肯尼,目的是增加多元性。
 
1961年電視廣告:「芭比,美泰兒推出的著名少女時裝模特兒娃娃意識到這將會是個特別的夜晚,然後一切就發生了,她遇見了肯尼。」
 
 
1961年的黑白電視廣告,正式介紹肯尼出道,當時賦予他的稱號就是芭比男友。
 
芭比資深設計總監 貝斯特:「我會說,肯尼就像是一個好朋友,一個最好的朋友,是支持芭比娃娃最好的朋友。」
 
1961年電視廣告:「你可以在任何一家玩具店找到肯尼,看看這個特別的標籤,告訴你這是貨真價實的肯尼。」
 
60年前的肯尼就是長這樣,金色小平頭、肩上披一條黃色毛巾,身穿紅色泳褲,腳踩涼鞋,美泰兒為肯尼的60歲生日特別企劃,推出古早肯尼復刻版。
 
芭比資深設計總監 貝斯特:「那是複刻版,基本上嚴格來說,只是一種重新發行,看起來就像是上市的第一個肯尼公仔,它真正瞄準像是成人收藏家和粉絲,有點像是慶祝最原始的肯尼。」
 
復刻板肯尼一點也不馬虎, 和60年前一樣,手腕掛上標籤,象徵正字標記,回顧當年他和芭比以海灘情侶形象出道, 玩具商的目的就是要消費者多花錢,替娃娃們添購衣服配件,直到後來才讓肯尼穿上衣服。
 
芭比資深設計總監 貝斯特:「肯尼就像芭比娃娃,一直是他所處文化和時代的反映,我想大家看到,從60年代初,他看起來比較像是學院風,乾淨俐落、全美式版本的肯尼,到60年代 他更加時髦摩登。」
 
 
肯尼的髮型穿著隨著時代演進, 身材比例也有些微不同,近幾年為了符合種族多元, 更推出不同膚色的肯尼,體型高矮胖瘦都有,不再只是金髮碧眼的單一樣貌。
 
品牌諮詢師 亞當森:「我認為品牌依舊極具指標性,它拓展了視野和吸引度,將會吸引更多不同的族群,所以我認為這是非常簡單明瞭的作法。」
 
第一個非裔肯尼在1982年推出, 西班牙裔肯尼則是在1984年,肯尼上市一甲子多次改頭換面,現在一共有三款體型,九種膚色,十種眼珠顏色和二十七種髮型,從事的職業從髮型師到消防員,超過40種。
 
美泰兒的芭比銷售在疫情下創新高, 去年一共賣出7600萬個公仔,看來62歲的芭比和60歲的肯尼,在玩具界依舊老當益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芭比#肯尼#玩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713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