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特蘭大槍擊動機待釐清 亞裔:是仇恨犯罪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1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1 19:11

美國亞特蘭大槍擊案共造成8人死亡,其中6人是亞裔女性;但當地警方卻說要釐清犯罪動機,還未將此案定為仇恨犯罪,讓美國亞裔族群難以接受。包括「金球視后」吳珊卓在內的亞裔名人,紛紛挺身而出,希望告訴大家,美國的亞裔不會再沉默下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裔抗議者:「白人至上主義必須消除!」

美國亞裔族群在亞特蘭大街頭拿著大聲公抗議,呼籲美國大眾正視仇恨犯罪,碰上3月21日「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與亞裔群體目前的處境相比,顯得格外諷刺。

死者家屬:「他們奪走我生命中,最有價值的東西,從我身邊奪走我妻子的性命。」

 
亞特蘭大槍擊案,白人嫌犯闖入三間亞洲人經營的按摩院,射殺8人,其中6人是亞裔女性,雖然嫌犯面臨包括謀殺等9項罪名指控,但警方卻依然不將此案定為仇恨犯罪,只說還無法斷定犯罪動機,讓亞裔群體難以接受。

亞裔抗議者:「我們看得出這就是仇恨犯罪,任何說不是的人都是膽小鬼,他們拒絕相信真相。」

民眾獻上花束,希望受害者安息,拜登也敦促國會通過「新冠仇恨犯罪法案」,來加快政府因應仇恨犯罪的速度。

韓裔演員吳珊卓vs.群眾:「所有在場的人們,我要向你們提出挑戰,如果你們目睹了(不公)你們會幫助我嗎?會的!」

「金球獎視后」吳珊卓親自上街抗議,要大家看到亞洲人受到攻擊時,一定要出手相救。

日裔眾議員松井桃樂絲:「亞裔群體是團結一致的,因為受害者可能是我們其中任何一人。」

華裔演員黃榮亮:「這些事都是我一生聽過或見過的事。」

 
亞裔名人紛紛挺身而出,為一向靜默的亞裔群體發聲,告訴大家他們決定不再沉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亞特蘭大#槍擊#亞裔#抗議#吳珊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51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