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群眾無懼鎮壓持續上街示威 至今已237人死亡


發佈時間:2021/03/20 22:45
緬甸示威者無據軍方鎮壓,重返街頭抗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示威者無據軍方鎮壓,重返街頭抗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民眾無懼軍方的鎮壓行動,各地示威者今天重返街頭,同時,東南亞地區的主要國家如印尼和馬來西亞,相繼譴責緬甸安全部隊暴力鎮壓反政變群眾。

緬甸獨立英文媒體「今日緬甸」(Myanmar Now)報導,北部城鎮摩哥克(Mogok)夜間傳出槍響,有2人被士兵開槍擊斃,東北部城鎮壘固(Loikaw)昨天也有一名示威者遇害。
 

還有社群媒體廣傳,緬甸大城仰光(Yangon)有一人被擊斃,但路透社無法確認消息是否屬實。

仰光當地居民表示,警方下令若干區域的民眾清除路障,並持續緝捕策動抗爭的領袖。仰光部分地區正實施戒嚴。

人權團體「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表示,從2月1日軍政府發動政變至今,已有237人死亡。
 

但軍方的血腥鎮壓,沒能平息民選政府被推翻和民選領袖翁山蘇姬被囚禁的民怨,抗暴行動仍持續進行,部分策動抗爭的領導人說,他們必須調整策略。

南部土瓦市(Dawei)的示威領袖覺敏蒂(KyawMin Htike)說:「我們在沒有軍警的地方發起抗爭,然後當我們聽到他們要來了,就趕緊鳥獸散,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一位同志,但不論如何,我們會持續抗議,直到我們的革命獲勝。」

多年來恪守不相互批評內政原則的亞洲鄰國,也持續發聲呼籲終止暴力。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表示,他將要求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主席、汶萊蘇丹哈山納包奇亞(Sultan Hassanal Bolkiah)召開緊急會議。

佐科威發表視訊演說:「印尼呼籲緬甸立即停止施暴,以免更多人喪命。」

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支持佐科威提出會商的呼籲,還說持續對手無寸鐵平民使用致命武力令他感到震驚。

菲律賓外長陸辛(Teodoro Locsin)則說,東協務必採取行動。
 

新加坡也譴責緬甸軍方發動的政變和鎮壓,並呼籲釋放翁山蘇姬。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19日也譴責緬甸軍方不斷施暴,發言人引述他的說法,亟需「堅定、一致的國際回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緬甸政變

#軍方#政變#示威#鎮壓#仰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1

0.2013

0.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