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視器「偷臉」洩個資 陸科勒BMW遭點名


發佈時間:2021/03/16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8:21

美國品牌科勒衛浴,遭自家上海員工踢爆,大陸許多分店裝設的監視器,具有人臉識別功能,能在顧客不知情的狀況下,記錄行蹤、喜好,以便未來接待和報價。陸媒深入調查後發現,包括BMW等20家企業在大陸,也都使用這種人臉識別監視器,涉嫌違法盜取消費者個資。

圖/翻攝自兰州本地事儿 微博

 
監視器,以維護安全為由在大陸公共場合,隨處可見,但在包含台灣在內全球各地都有銷售據點的美國品牌科勒衛浴,有上海員工向媒體踢爆,它們許多分店的監視鏡頭,不但會識別人臉數據,還會加以儲存分析。

大陸科勒衛浴員工:「這個人譬如過來了,我B店它會提示,其實這個人也逛過A店,那麼B店的話我如何去接待他,如何去做報價,我就有一個心理準備了。」

個人消費軌跡,神不知鬼不覺被業者利用,為了求證,人臉數據是不是真的被竊取了,陸媒佯裝成顧客,和人臉識別監視器廠商碰面,結果對方馬上從系統後台,調出記者前往科勒衛浴各種角度的人臉照片。

 
人臉識別監視器業者:「這個人,只要他進店就能夠獲取他(人臉),被動,他是在被動,在人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動抓取。」

監視器業者宣稱,顧客不戴口罩的情況下,成功識別率高達9成,在大陸他們的客戶超過20家企業,其中還包括國際品牌。

人臉識別監視器業者:「這是正通的,這裡有帳號,100多家店全部都上了,我們家的人臉(識別系統),它只上人臉,它代理的都是高端的車子就是寶馬(BMW)。」

因為一般人,很難改變自己的外貌,人臉被大陸市場監管總局,明確規定為敏感訊息,任何企業要收集,都得先經過本人同意,外資被爆涉嫌竊取消費者人臉數據後,科勒衛浴除了道歉,也表示會立刻撤換大陸門店所有監視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科勒衛浴#監視器#人臉識別#消費軌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1258

0.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