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川「仆街石獅」太奇特 遭官媒批:懶政怠惰


發佈時間:2021/03/15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5 13:37

一般石獅子,都是威武站立著,但中國大陸四川,出現一頭臉趴地面、仆街造型的石獅子,由於太奇特了,引發關注,甚至被官媒批評說,趴地的石獅子,代表地方政府施政懶惰,目前,這尊石獅子已經被撤走。

圖/翻攝自凤凰网科技微博

 
眼前這座石獅子,頭部趴地、上半身有一大截都陷入地面,後腳彎曲、蹲著,怪異的造型,在中國大陸引發熱議。

有人把它製成「梗圖」說,是上個月網購太多,只能吃土!但到底這奇特的石獅造型,怎麼來的,成都當地官員,說法一改再改。

大陸記者:「第一次稱這尊石獅子原本是立著的,2020年9月10月道路黑化整治時,被施工方誤埋,成了現在的樣子。」

 
一開始稱,修路造成的失誤,但隨後又改口,是設計師、故意營造。

大陸記者:「石獅子原本就是半截入土的造型,設計方想營造一種出土文物的感覺,隨後該工作人員又給出第三種說法,稱一開始為了模擬出土文物,石獅子就設計趴著的造型,施工時不小心把石獅子埋了10幾公分。」

到底是,施工有誤,還是獨特創意,交代不清,該處是四川一個示範街道,引起大陸官媒《新華社》質疑,石獅啃地代表「懶政無人管」、怠忽職守,遭官媒關切後,這尊啃地、仆街的石獅,已經連夜消失,不知去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川#石獅子#仆街#施政#怠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479

0.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