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天又9人成槍下亡魂! 緬軍警槍口瞄準年輕人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2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3:10

緬甸反軍政府示威,死傷不斷攀升,光是昨天(11日)一天的鎮壓,又有九個人成為槍下亡魂,根據聯合國的統計,已經至少有80人,死於軍警暴力鎮壓,當中超過一半是年輕人,而軍政府為翁山蘇姬加諸的新罪名,除了收賄現金外,還指控她私吞11公斤的黃金。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先木棍伺候,接著再死命用力拖行,仰光街頭又見緬甸軍警,圍毆兩名年輕人。

現在僧侶也成了軍警眼中盯,警方上門一一逮人,緬甸軍警鎮暴殺紅眼連賣水的小販也不放過,有民眾直擊軍警戳破水瓶,現場一片凌亂。

不畏軍方粗暴鎮壓,仰光民眾敲桶子靜坐抗議。

 
週五曼德勒示威者持續走上街頭,只是緬甸反軍政府示威現場,不幸再添九名槍下亡魂。

CNN記者:「11日緬甸再添9名示威者死亡,聯合國指出,至少80人在反政變抗爭中,死於軍警的暴力鎮壓。」

緬甸軍警無差別攻擊無數家庭破碎,男子前一秒還拿著盾牌在街頭示威下一秒就中彈倒地。

喪命示威者家屬:「我先生說這是值得悍衛而死的事,他擔心如果人民不去示威,這個國家的民主將不再回歸。」

聯合國緬甸人權調查員安德魯斯:「緬甸維安部隊至少謀殺了70人,主席女士,他們是父親、兒子、母親、女兒、丈夫和妻子,他們是教育家、是工程師、是學生,被(軍警)謀殺的人中,一半以上是Z世代成員,甚至有25歲以下的年輕人。」

軍方奪權以來超過2000人遭非法拘留,大量影片證實軍警惡意攻擊示威者,殘殺無辜老百姓,現在軍方再把矛頭指向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她持續遭到軟禁,現在又被安上新罪名。

緬甸軍方發言人紹敏通:「仰光省前任首席部長說,他在2017年12月到2018年3月期間,曾給翁山蘇姬60萬美元,和11公斤黃金。」

 
翁山蘇姬先前被指控,選舉期間違反防疫禁令聚眾、違法持有無線對講機,違反通訊法與意圖煽惑群眾動亂等罪名,現在又說她收受賄款60萬美元約台幣1千6百多萬元,私吞11公斤黃金入自己口袋,軍方也指控總統溫敏夫婦涉貪,緬甸軍政府玩兩面手法,指控翁山蘇姬貪汙後態度再放軟。

緬甸軍方發言人紹敏通:「我們將遵循五個目標,先披露我們如何揪出選舉舞弊,找出下一步要走的路後,然後我們將舉辦大選,再把政權交給勝選政黨。」

聯合國緬甸人權調查員安德魯斯:「緬甸人不只需要文字上的支援,還需要實際支援行動,他們需要國際社會援助,就是現在。」

緬甸軍頭敏昂萊持有的石油天然氣公司,預估今年天然氣收入將達台幣284億元,聯合國人權調查員呼籲國際社會聯手祭出多邊制裁。

泰國地方官員:「過去曾有數千名緬甸人,越過邊境來尋求和平,我想這是無法避免的情形,所以我們也準備了相關措施。」

 
看著緬甸境內血腥暴力鎮壓天天上演,泰國啓動邊境難民收容行動,即刻展開人道救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緬甸政變

#緬甸#翁山蘇姬#政變#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94

0.1927

0.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