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311大地震10週年 他看著未婚妻被黑潮吞沒


發佈時間:2021/03/11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6: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311大地震屆滿10週年,今年38歲的岩手縣陸前高田市政府職員阿部將人,10年前眼睜睜看著未婚妻被海嘯吞沒,並在之後一段時間,不斷地自責為何無法保護未婚妻。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阿部將人跟未婚妻、當時29歲的伊藤壽江,本來要在311大地震的隔月登記結婚,沒想到這份結婚登記書最後無法遞出。

 

阿部回憶10年前的今天說,在強烈搖晃的大地震後,跑到市政府前的公園時,聽到不知道誰喊叫的聲音,「海嘯已經越過防波堤,快逃啊」。

阿部隨即跑到4樓高的市政府頂樓避難,未婚妻則跑到隔壁3樓高的市民會館。沒想到,站在市政府頂樓的阿部,就眼睜睜看到黑潮吞沒市民會館。

大約在海嘯侵襲半個月後,伊藤的遺體被找到,阿部對著遺體道歉說,「沒辦法保護妳,抱歉」。
 

阿部跟伊藤是在職員聚餐時認識。阿部說,伊藤是擁有很棒笑容的人,兩人交往一段時間後,他在2010年求婚,「讓我一直守護著妳」;伊藤回覆說,「請多多指教」。

不過,一場海嘯奪走未婚妻的性命後,阿部多次自責「為什麼無法保護她」、「當時把她帶到市政府避難就好了」。

沮喪難過的阿部認為,失去伊藤,自己也沒有繼續工作的理由,甚至也有想跟隨伊藤而去的念頭。

不過,阿部心想,失去心愛的人不是只有自己,「每一位活下來的同事都是強忍悲痛持續工作,不該只有自己在叫苦」,所以繼續負責調查街上翻覆車輛所有人等工作。

阿部5年前跟伊藤的好友結婚,兩人是因為伊藤結緣,並在向伊藤雙親報告兩人將結婚的事後,得到伊藤雙親的祝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311地震10週年

#311大地震#日本#未婚妻#海嘯#避難#震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719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