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原愛傳婚變 日媒:兩岸民眾態度迥異


發佈時間:2021/03/06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6 19:38

根據日媒報導,福原愛傳婚變後,兩岸民眾態度相當迥異,有別於台灣人會對福原愛提出質疑和批評,大陸人幾乎是一面倒,無條件支持。分析其中原因,福原愛從小在大陸練球,流利的東北話,讓大陸人有親切感,此外,福原愛多年來展現與大陸友好的形象,也是關鍵因素。

圖/翻攝自aifukuhara9113 instagram

 
日本退役桌球選手福原愛:「終於有人可以和我講東北話了。」

福原愛和大陸桌球名將王楠上節目,最開心的一件事,就是能開口講,他說了幾十年的東北話,但老朋友發現,愛醬嫁到台灣後,口音變很台。

日本退役桌球選手福原愛vs.大陸退役桌球選手王楠:「我們倆今天剛才還說,你最近這個味,稍微有點跑偏了,我們一會兒再給你正一正,給你準備屢一屢(重新練習),給我屢一屢好呀,不要總說這個樣子,因為我正常講(東北話),然後小傑也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問我。」

 
福原愛流利的東北話,只是大陸球迷喜歡他的原因之一,根據日媒報導,她這次傳出婚變消息,有別於台灣民眾,有質疑有批評,大陸人卻是幾乎一面倒支持她,分析其中關鍵,和他過去表現,與大陸友好的形象有關,08年汶川大地震,福原愛受訪時,這樣說。

日本退役桌球選手福原愛:「心疼了我真不行了,而且我不知道自己能幹點什麼,從日本去了60個人,這哪夠呀,我也去的話肯定61個人了。」

心急地震災情,福原愛受訪時爆粗口,這影片播出,更加深大陸人對她的喜愛,05年福園愛簽約遼寧俱樂部,拜會時任大陸駐日大使王毅,寫下「中日友好」拍照,08年,當時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訪日期間,也是福原愛出馬,進行友誼賽在國際比賽中,中方教練也毫不避嫌的,當福原愛後盾。

大陸節目主持人vs.日本退役桌球選手福原愛:「在國際比賽,打中國隊的時候,劉指導有沒有告訴你該怎麼打,對中國隊的時候沒有,對別的隊的時候有。」

福原愛、江宏傑傳婚變,相關文章,在微博討論次數,突破7億,登上熱搜,雖然清官難斷家務事,但對多數的大陸人來說,無條件支持福原愛立場,很堅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原愛#日本#東北話#大陸#球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1011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