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裘莉清走舊愛禮物 賣邱吉爾畫大賺3.2億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3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 20:05

前英國首相「邱吉爾」在1940年代,創作的一幅日落風景畫,歷經數十年轉手,最後落入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手中,昨天這幅畫在拍賣會中,以828.5萬英鎊,折合台幣大約3.2億的高價落槌成交,創下「邱吉爾」畫作最高價紀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把清真寺在日落時出現的柔和溫暖色調,餘暉下的斜長陰影,更把阿特拉斯山脈描繪出來,這幅畫作是1940年代,前英國首相「邱吉爾」造訪摩洛哥南部大城的創作。

倫敦佳士得拍賣行歐查德:「估計拍賣150萬英鎊到250萬英鎊。」

實際賣出的價格可是讓專家們跌破眼鏡,昨天佳士得拍賣會,這幅畫以828.5萬英鎊,折合台幣3億2千萬元落槌成交,寫下邱吉爾畫作最高紀錄,因為它替二戰關鍵場景留下歷史見證。

 
倫敦佳士得拍賣行歐查德:「在二次大戰期間,邱吉爾只畫一幅,這就是他唯一創作的那幅,他把它贈予羅斯福總統。」

邱吉爾把畫送給羅斯福,當作旅行紀念,後來轉手多次2011年由男星「布萊德彼特」買下,送給當時的女友「安潔莉娜裘莉」。

媒體記者:「看右邊,看右邊。」

兩人離婚後,「裘莉」在2日拍賣掉小布送的名畫,清走舊愛禮物,還賺了3.2億,至於這幅畫作最近同樣引發討論。

監獄外牆上的塗鴉,囚犯把床單做成繩索,綁在打字機上翻牆逃脫,外界紛紛猜測,出自神秘塗鴉大師班克西的手筆,吸引民眾朝聖拍照。

雖然目前班克西還沒承認是他的作品,但已經讓英國這座面臨變賣的百年監獄,再次受到全球矚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邱吉爾#畫作#安潔莉娜裘莉#拍賣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814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