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抗爭續升溫 仰光軍警開槍驅離、逮捕日本記者


發佈時間:2021/02/26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11:38
緬甸民眾上街抗議軍方的政變行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民眾上街抗議軍方的政變行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民眾上街抗議,但政變近一個月,衝突情勢逐漸升高。今天在第一大城仰光首度發生軍警開槍驅離抗議民眾事件,還有外國記者遭到警方逮捕。

在社群媒體推特和臉書上傳的照片顯示,緬甸軍警今天早上在仰光大學附近開槍驅離和平的抗議者,並逮捕手無寸鐵的示威者。除了示威者,今天在仰光還有一名日本記者遭到警方逮捕。而在瓦城(Mandaly,又稱曼德勒),有大批的醫護人員和工程人員上街持續抗議政變。
 

仰光一位不具名的媒體工作者告訴中央社,很明顯地今天在仰光衝突情勢升高,原因可能是因為28日將有另外一場大規模遊行,3月1日是法院要開庭審理國務資政、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案子,軍方認為是時候要做出回應。

由台灣、泰國、香港和緬甸網友組成的奶茶聯盟(Milk Tea Alliance)在推特呼籲在東南亞及香港和台灣的盟友在28日共同發起活動,支持緬甸。泰國的學運團體自由青年(Free Youth)將在當天號召支持者聚集於民主紀念碑(Victory Monument),要求軍人退出政治及改革王室。

緬甸第2大城瓦城日前發生軍警實彈對付無武裝的平民,甚至造成民眾死亡事件;緬甸北部克欽邦(Kachin)首府密芝那市(Myitkyina)也頻傳軍警暴力對付抗議民眾。
 

相較之下,第一大城仰光(Yangon)自政變以來的遊行示威較為和平,但這兩天變了調,昨天有軍方支持者上街,甚至用管子、刀子和彈弓攻擊對他們發出噓聲的民眾。

緬甸軍方1日發動政變,逮捕翁山蘇姬與她所屬的「全國民主聯盟」(NLD)多名領袖。緬甸民眾發起公民不服從運動,連日來全國各大城市都有大批民眾走上街頭抗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緬甸政變

#仰光#政變#抗議#開槍#驅離#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769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