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喬治亞政治危機深化 警方襲在野黨總部逮黨主席


發佈時間:2021/02/23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3 17:34
喬治亞在野黨主席遭警逮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喬治亞在野黨主席遭警逮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高加索地區國家喬治亞的警方今天暴力突襲主要反對黨的總部,逮捕一名反對派領袖,過程中並動用催淚瓦斯,令去年國會選舉爭議所引發的政治危機進一步深化。

電視台直播畫面顯示,喬治亞主要在野黨「聯合國家運動黨」(United National Movement)的主席麥利亞(Nika Melia)被拖出黨部,並面臨審前羈押。

 

根據Mtavari電視台現場拍攝影像,數百名鎮暴警察同時動用催淚瓦斯,來對付麥利亞的支持者和國內所有反對黨的領袖。這些人自17日起就在聯合國家運動黨總部外紮營。

另有多名反對派支持者遭到拘留。

英國駐喬治亞大使克雷頓(Mark Clayton)在推特(Twitter)寫道:「聯合國家運動黨總部今天上午的場景令我震驚。喬治亞現在最不需要的就是(首都)特比利西(Tbilisi)陷入暴力與混亂。我呼籲各方在現在和未來幾天自我克制。」
 

喬治亞自去年10月的國會大選後落入政治危機,反對黨紛紛譴責選舉舞弊。

總理卡哈利亞(Giorgi Gakharia)18日因執政黨「喬治亞之夢」(Georgian Dream)計劃逮捕麥利亞而請辭。逮捕計畫曝光後引發反對黨憤怒,喬治亞的西方盟友也出言警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喬治亞#突襲#反對派#催淚瓦斯#羈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1

0.0871

0.2622